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对面的大妈

“别跑!回、回、回来洗脸了!”一听这声音我就知道是对面的大妈又在叫她的小孙子了。不知道是她说话太快,会结巴,还是天生的?也不知道是我家的玻璃隔音效果太差还是大妈的声音太洪亮了,每个周末的早晨,我都会被那位大妈类似的呵责声给“叫”醒——虽然那些成千上万的呵斥声都是属于她的小孙子的。我追求“自然醒”,可每次都是像爸爸说的“人工醒”。  
  我们住在一个大院子里,大概有五六家住在里面,院子里有很大的空地供住户停车和娱乐,宽敞吧?大妈就住在我家对面。  
  她生就一副农村妇女的相。大约有五十来岁。短短的黑发中偶尔也会遇到几根白头发顽皮地杵在那,格外显眼。小小的眼睛,宽宽的鼻梁,笑的时候,鼻梁上的皮总是都皱在一起,嘴巴门口的几颗大牙像是往前飘,其他的也不听话地东倒西歪。虽然好笑又不美观,但在我看来却十分实在、亲切。  
  我和她之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她是看着我长大的。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哎呀,静静一下子长这个大个子啦!”  
  大妈的性格特别直爽、乐观,还十分热心肠。有事没事都往我家送来一些小菜等吃的东西。惹的爸妈一直说不好意思。  
  今天,妈妈买菜回来,爸爸正帮着择菜。大妈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两手叉腰,一只脚往前伸着,以十分舒服的姿势站立着,和我们闲聊“今天中午吃空心菜和瓠子吗?”“恩。”妈妈应了一声。“我不买瓠子,不对胃口!静静喜欢吃吧?”我点点头,她却大笑起来。突然手伸向了菜篮,择去了几片菜叶子,说“这是老的,不嫩!”接着又望着爸爸择菜,说“哎呦,你择那截干吗哦?还是嫩的!掐糟了!”带我转身,她又坐在门口打毛衣了。  
  这边打着毛衣,那边还是不是瞥她那在大院子里疯玩的小孙子:“哎呀!你看你那衣服!搞的没用了,真邋遢!”  
  “别跑了!一会儿回、回、回来吃饭了!”不禁又来一句,我笑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童年生活
       土豆丝里的爱
       《喂——出来》续写
       月夜怀想
       凤舞九天的爱湖北爱家乡的作文(转…
       周记2时间匆匆
       我的那片天
       友谊……已碎
       我在爸爸眼里
       诗歌中的河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
    素未谋面的218司机
    突来的大雨
    外面的世界看得清晰
    外公的大学
    我的大家庭
    成功的大门需要尝试这把钥匙
    双面的我
    震撼心灵的大自然
    美丽的大草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