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心中的那朵芬芳

心中的那朵芬芳  
我心中的那朵芬芳,是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我心中的那朵芬芳,是书本给我的力量;我心中的那朵芬芳,是祖国山河的美丽。  
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是我心中的芬芳。从小我是听着雷锋故事长大的。雷锋扶老奶奶过马路,雷锋去敬老院帮助老人,雷锋帮助战友洗衣服……我就在想,雷锋为什么总爱帮助别人?长大后我也帮助过别人,当我听到一声声谢谢时,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于是我成为了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给人精神食粮的书本是我心中的芬芳。阅读是我的爱好,一本本不同的书给我打开了一个个不同的世界。  
《鲁滨逊河流记》记叙了鲁滨逊一个人在孤岛上生活了几十年,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活下来并返回故乡的故事。看到这里我十分敬佩:如果是我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几十年会变成什么样子?于是我决定要向鲁滨逊学习,在生活上、学习上做一个强者。  
《三国演义》给了我很深的影响,里面的打打杀杀、斗智斗勇让人深思。董卓被谁所杀?是他最信任的义子吕布。张飞又是被谁所害?是他亲自挑选的副将。曹太公墙上的金砖被谁所偷?是他最疼爱的小儿子阿瞒……三国旧事浮现在我脑海,如今社会依然复杂,每个人都应该多留个心眼,既不要骗人,也不要被别人所骗。  
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是我心中的芬芳。  
我到过风景秀丽的西湖。八月的风吹拂着岸边的杨柳,湖面泛起一朵朵浪花。静静的石板小道上的游人和晨练的人们都停了下来,面对湖面,享受着清风带来的凉爽。真美啊,难怪白居易、苏东坡等人都在西湖边留连忘返,并做出留传千古的诗句。  
我游过雄伟的南方古长城。据说那长城是为了抵御苗族的进攻而修建的。站在长城上,我仿佛看见了当年苗汉人民自相残杀的场景。而今56个民族团结得像一家人,再也不会互相残杀,祖国也因此一天天强大。  
我心中的那朵芬芳说不完数不尽,一切美好的事物,一切向上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术课
       妈妈对我的“凶”
       吃亏的背后
       遗憾的幸福
       导演人生
       期中考试后感受
       追逐成长
       友情之水
       rie courier, i want to have a …
       打着伞的鱼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手中的沙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寒日中的芬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