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梦,依然在

冬日里的一天,空中零零散散地飘着雪。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我还是迈着极不情愿的步伐走进了理发店,耳边还回响着老妈的“金玉良言”:你现在都上初二了,哪里有时间摆弄头发啊,听话,剪短发吧!  
  坐在冰凉的椅子上,看着被剪下的缕缕黑发,心中多少有些感伤,甚至开始后悔了,毕竟这是自己梦寐以求的飘飘长发。然而,这个精心编织的梦随着剪刀的一张一合,已被无情地击碎了。我轻轻地闭上眼睛,不忍去目睹这一切。但脑海里却突然间闪现出我拥有短发时的轻松与无忧:我不会因为长发的凌乱而时刻将小镜子宝贝似的捧在手心,也不会因为时间的紧迫而梳发时手忙脚乱,更不会因为发套太紧或太松而烦闷和抱怨;相反,我却能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去做我想做的事,甚至可以多出一些睡懒觉的时间,而不用去顾虑那些关于长发的琐碎的永无止境的烦恼……  
  吹风机“呼呼”地吹着暖风。头发剪完了,剪回了两个月之前,头发变短了,变薄了。对着镜子,眼前的那个梳着一头俏皮短发的女生似乎不是我了,不是昨天的我了。我突然感到害怕,害怕面对此时的自己,是因为梦被剪断的缺憾而感到失落吗?  
  “长发有长发的飘逸,短发有短发的轻盈与洒脱,或许剪掉的不是快乐,而是烦恼与忧愁,展现‘全新的你’!”语文老师的这些话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挺有道理的,忧郁的心瞬时舒服了许多。  
  走出暖烘烘的理发店,冰冷的雪花再次飘起,寒风向我袭来。  
  我,仍是我。  
  抬头仰望灰蒙蒙的天空,我轻轻一笑,告诉自己:你的天空还是你的,只是暂时的无色,宽容缺憾,坦然面对,或许明天就是一片蔚蓝!  
  梦,依然在。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八年级也有四季
       听我说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苍天、请不要为我流下一滴泪
       我知道、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哀悼同胞,舟曲不屈(转载)
       隐匿在盛夏里的微笑
       牵牛花,出动了我的心灵
       夕阳“溪”下
       我滴可爱宠——改变生活的小乐粉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风景依然美好
    梦,做梦,叹梦
    想起你,我依然心疼
    期待的眼神依然没变
    我依然是我
    我依然坚持
    我依然是我
    回忆、依然疼痛
    明天过后你依然在
    梦,不总是美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