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周记 >> 正文
开学第一周周记

今天是在小蜜蜂作文乐园开学的第一周作文培训课,经过了一个暑假以后,原来,上学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周末,我打开作文乐园的大门,见到了好久不见的同学们,见到了熟悉的电脑、投影仪,还见到许久没有坐的桌椅们,一股熟悉而又温暖的感觉,正向我扑面而来。
   上课了,还是和以前一样,吹一声口哨,同学们立马飞奔着跑向自己的位置,端端正正,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还要说一句常用语——“勤劳小蜜蜂,快快乐乐学作文——唉!”叫完这一声热情的口号后,大家都鼓足了劲的听课,让自己好好的学习作文。
   上课时,老师讲了一些人的作文获得了奖,而这些得奖的人,其中有几人是我班的,如:罗路瑶,扶晨曦等……我还发现,老师经过2个月的打造,又变得更洋气了,和我们一样,我们是开学第一周,她的衣服也是开学第一周,因为,在我们上课的同时,在我们写作文的同时,它都是在陪伴着我们。也许老师是刻意用衣着为我们营造一种新气象,一种新感觉。
   我突然奇怪地想,我们应该向老师的衣服学习,虽然它不能说话,虽然它不能写字,虽然……但它总不会灰心丧气,你看,自从我们认识陈老师以来,它一直是五彩缤纷。
   我们一定要在开学第一周,在新的开始中,取得比一前更好的成绩。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的情景,充分表现了老大爷诚实的品质,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所展开的上述想象之所以能起作用,还由于它是合理的。它的引起,是因为收到了老大爷千方百计补送来的那半斤鸡蛋。用“我仿佛看到了”这几个字引出想象,顺理成章。因此,既要充分地运用想象和联想,把文章写具体,写生动,又要运用得自然和合理,不能凭空编造,为想象而想象,为联想而联想。

想象和联想是不拘一格的,但必须注意:
   《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ouji/201309/1994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登泰山日记
       多思考少盲从作文
       品榴莲以论人生作文
       井底之蛙续写作文
       悄悄地春天来了作文
       诚实作文
       废墟中的孩子作文
       乐于助人——雷锋
       美好的回忆作文500字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作文
     
     开学第一周周记
     小学生周记
     观察小虫周记
     我的爸爸
     小学周记200字
     烤番薯周记
     偷吃周记350字
     周记250字
     小学生周记三则
     初中周记2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开学第一课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400字
    第一次晨游作文
    第一次独行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