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300字

  第一次看到爬山虎,我为它深深地感到震撼,如此渺小的生命竟能包裹一片新大地——房屋成为它生殖繁衍的道具。它的终点停留在了屋子的顶端。风吹过,它摇曳多姿,但它却显得那么坚定,因为它战胜了一切阻挠,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成功地在这栋房屋生了根。它的生命不是一个奇迹,而是一个象征。
  春天到了,春风里,墙角的爬山虎听到了召唤,便开始孕育新的生命。它蠢蠢欲动,这时的它,已经有了征服这所房屋的欲望。爬山虎并不焦急,先去攀登,反之、反之它却在地层底下用功――为着日后的攀登去生根,打下一定的基础。它的根以惊人地速度在土壤里延伸。而后他便开始从墙角的某一个小角落里向上爬。它从来没有放弃过决心,它每天都在成长,一点一滴、日复一日它又是这样的独立,它不需要别人刻意去呵护它。它只需要阳光的爱抚,雨水的润滑伴随它肆意地生长。无论别人如何排斥它,但坚强的它却在春天里成功地将枝条布在了房屋地墙壁上。
  春天在绵绵细雨中,悄然离去。随着烈日的暴晒,夏天又无声无息地来临。这时晴时雨的天气,似乎是要好好考验一番爬山虎的诚意。白天,太阳给大地蒸腾起了一阵阵热浪,晒得所有人都不敢出门。而墙外的爬山虎却让人为它捏了把汗只怕它被火辣辣的阳光晒焉了。但是它却经得起风吹雨打太阳晒的考验。
  接着夏天过去,秋天也紧随着夏天的脚步悄然离去。冬姑娘不甘落后赶来,此时的爬山虎早已是一堆败坏的枯枝。风雪覆盖了它的身躯,但风雪却不能夺取它的生命,它又为了来年播下了种子,冬去春来它又开始继续它那顽强的生命,永久、永久……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到龙泉公园的后墙,观察爬山虎。
  爬山虎的叶片很大,绿得那么新鲜,看上去非常舒服。叶尖儿一顺儿朝下,整齐地平铺在一面墙上。这时,我眼睛一亮,看到爬山虎的脚长在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那就是爬山虎的脚。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爬山虎爬墙的时候细丝都要弯曲,再使嫩茎拉一把,才使爬山虎的脚紧贴在墙上。
  我问爸爸:“为什么爬山虎能牢牢地贴在墙中,而不掉下来呢?”爸爸说:“让我们来观察一下吧!”说完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小刀,小心翼翼地切下了一小块爬山虎的脚。爸爸把显微镜递给我,我把一小块爬山虎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只见爬山虎的触须很快变成了许多小气泡。我想,这里就有“胶水”吧。爸爸又切下爬山虎的边缘并迅速用盖子盖上了,又把我手中的显微镜拿到了自己的手中,让我看,果然,破裂的小气泡里流出了许多液体。爸爸说:“爬山虎是靠流出的那些液体才牢牢粘住的。” 我问爸爸:“爬山虎还有什么特点呢?”爸爸回答:“爬山虎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是做药的好材料呢!”
  哦,小小的爬山虎还有着这么多的学问呢!大自然中有许多奥秘,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300字
  在我们学校主校道两旁,种满了一种喜欢趴在岩石上生长的植物,那就是爬山虎。它给我们学校增添了几分美丽。
  爬山虎的叶子只有小朋友的手掌那么大,叶子的边上有锯齿,叶子正面非常光滑,背面还有一层雪白的毛。爬山虎的叶子绿得十分可爱,从远处看,像一堵绿色的墙,一片翠绿,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桂花飘香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西红柿作文400字
       描写秋天枫叶的作文
       茉莉花作文
       关于丝瓜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描写桂花树的作文
       关于梨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爬山日记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