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野菊花作文

  你见过生长在山坡上的野菊花吗?你喜欢哪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吗?也许,它们不惹人注目,因为它们只不过是一朵朵普普通通的小花。
  我特别喜爱野菊花。每年的秋天,我总要约几个同学到山上去玩,因为那里漫山坡盛开着黄茸茸的野菊花。敲,那小小的黄色花朵,美得自然,美得朴实。它没有玫瑰花的芬芳,也没有牡丹的华贵,但它生命力很强,花期也长。到了深秋时节,百花凋零,它却依然盛开。
  野菊花还有很多用途。有一次,我爬山不小心滑了一跤,脚滑破了,我直叫痛。几个同学马上摘几朵盛开的野菊花,挤出汁敷在我的伤口上。我觉得清凉清凉的,不几天伤口就好了。野菊花有消毒功效。听家长说,解放前穷人家治伤买不起药,就用干的野菊花熬水洗伤口,还真管用。野菊花还是一种中药,能清热败火,治感冒。我没有想到野菊花有这么多的用途。
  每次我总要摘不少的野菊花带回家。妈妈教我把野菊花洗净晒干当茶喝。泡上一杯,尝一口,沁人的清香直入肺腑,真顶的上清凉的饮料嘞。
  野菊花土生土长,无所需求,却默默无私的向人们奉献。我喜欢它的平凡,它的朴素,它的顽强。我觉得人不也需要有一点野菊花的精神吗?要像它那样默默的生长,不求索取,只是给予,给予……
  我愿做一朵小小的野菊花。

名师评析:
  文章写的是作者的亲身经历,描写的生动具体,并且运用了以物明理的、借物抒情的表现手法,因而文章给人的印象既真切,又感人。(李希山)

【描写植物作文指导】
  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花草树木,哪1棵植物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写作要求: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文章结构:
  第1段;提起这个植物,并点明主题。
  第2段:它的来历及位置,和动物状物作文1样,不可写的太详细,也不可以太简略,目的是要表达感情,突出主题。
  第3段以后:这个植物的外貌描写。它的各生长阶段的特点或1个时期的状态特点,从叶、花、果、干或者根等方面着手。写清楚它有关部位的形状、颜色、手感、气味等方面特点,按照1定的观察顺序写作:由整体到局部、由上到下、由先到后。
  下1段以后,写故事。结合这个植物的样貌特点写故事,这些故事无论发生在什么人身上,必须直接与这个植物相关,并且能突出主题。
  最后进1步按照主题突出抒发你的情感,在主题性情感抒发之中结尾。
  植物描写要注意动静结合,写出它的姿态变化的美。(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牵牛花作文400字
       桂花香作文
       美丽的桂花树作文
       关于紫罗兰的作文
       关于金银花的作文
       观察凤仙花的作文
       椰子树作文
       荷花作文
       玉兰花作文
       关于豌豆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描写菊花的作文300字400字
    樱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