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放平心中的那杆秤


放平心中的那杆秤
当今世的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而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却与实现和谐社会的目标相差甚远。“楼歪歪”、“楼脆脆”对于购房者来说公平吗?“染色馒头”“健美猪肉”对于消费者来说公平吗?……社会缺少公平,就是因为有些人不能放平心中的那杆秤。
在历史长河中,统一中国的秦始皇、精忠报国的岳飞、推翻封建帝制的孙中山、建立新中国的毛泽东……人们可以大加赞颂!
曹操争乌桓、平袁绍、战赤壁、统一北方;实行屯田,发展农业,为国家再一次统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他拥有政治家和军事家的卓越功勋,又兼具“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诗人的伟大气魄。然而,人们却把曹操称之为一代奸雄,不就是在“拥刘反曹”的封建传统观念下,放不平心中那杆秤吗?
现实生活中,更需要人们放平心中那杆秤。有人在升学中弄虚作假,赢得了升学的机会,殊不知你是挤兑的别人的名额;有人加工地沟油,大发而特发,殊不知你是在拿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开玩笑;有的同学出于对别人的妒忌,采用造谣诋毁的办法打击对手,殊不知你的做法不仅有悖于道德水准,也是违法行为……凡此总总,都是在名和利的驱使下,由于利欲熏心,而放不平心中的那杆秤。
“信义兄弟”陈水林能够放平心中的那杆秤,在哥哥一家五口因车祸而丧生的情况下,依然继续着哥哥未竟的事业,把农民工工资送到手,谱写了一曲“信义”的赞歌;任长霞在正义与邪恶之间能够放平心中的那杆秤,打黑除恶,伸张正义,为老百姓撑起了一片蓝天;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宋霞在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11/2016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死亡不痛苦
       有时候我也想偷一次懒
       紧张的一天
       我收获了勇气
       妈妈的蛋炒饭
       我不要再做迟到大王作文
       小池喂鱼记作文
       爱国作文200字
       上网聊天作文200字
       秋天,我们最喜爱的季节作文200字
     
     放平心中的那杆秤
     死亡不痛苦
     抄袭有害无益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素质论
     在暴风雨中负险固守
     疑与信
     让书成为你上升的云梯
     换个角度看世界
     学会满足
    眼中有泪,心中便有彩虹作文
    心中的理想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
    我心中的湖作文
    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心中的贝多芬
    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贝多芬作文
    我心中的杜甫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