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有关挫折的作文

  有一首歌曲唱的好“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们现实的生活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时常会伴有困难和挫折,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在挫折面前,你选择了什么?是逃避、放弃、还是勇敢地面对它并战胜它呢?在我学习打篮球的过程中曾经伴随着汗水、泪水和疼痛,我选择了勇敢的面对它、战胜它!
  那天,天阴沉沉的,刺骨的寒风中夹杂着雨点,打在了我的脸上。这时,这天气就如同我冰冷的心。打球受挫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个小黑点映入我的眼帘。是一只受伤的小鸟,看着它无助而可怜的样子,出于爱心,我把它带回了家。回到家,我打开了日记本,开始记起日记来。
  10月23日阴有雨
  今天我去操场打篮球。我抱着篮球用力一投,啊!三不粘,篮球滚到球场边的草丛里,我剥开荆棘的草丛,去捡篮球,不小心我细嫩小手被枯草划了一道伤痕,我强忍着疼痛继续练习,连续投了几十次,由于用力过猛,我的两支胳膊像脱臼似的,全身已是筋疲力尽,可是篮球还是找不到篮筐,焦急的汗水从我的头上流了下来,滴到了划破的伤口上令我疼痛难忍。这时,旁边的小伙伴笑得前仰后合,冲着我说:“看你多笨呀!那么近都三不粘,要我这样,早撞墙死去了!”听到这些话我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于是便决定放弃了。回家的路上救了一只小鸟,我把它放在一个纸箱里。它的一只翅膀受伤了,可还在纸箱里扑腾,挣扎着想要飞起来。这时我被它那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的精神感动了,想想我这点挫折算什么呢?于是我放弃的念头被打消了,我决定明天继续练习投篮。
  10月24日阴转多云
  今天,我吸取昨天的教训,认真的练习起来。我使足了劲一投,终于能进了。我大喊:“终于成功了。”中午,我气喘吁吁地回到家,走到了阳台上。小鸟拼命地往上飞,快可以飞到窗台上了。我十分高兴,明天还要去练!
  10月25日多云转晴
  这次,我已经能自由投篮了,球技也提高了。下一个要挑战的是三分球。我躬下身子,攒足力量,瞄准方向,吸了一口气向上一跳,把所有的力量都使了出来。只听“刷”地一声,球进入了篮筐。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一看,小鸟已经飞到晾衣架上。我决定明天把它放归大自然。
  10月26日大晴天
  今天,晴空万里,我一手拍着篮球,一手托着小鸟走到了大树下。这时,天空中出现了一群盘旋的小鸟,我手中的小鸟冲我叫了一声,像是和我告别。便“噗噗”地飞向了蔚蓝的天空,飞入久别的鸟群。这时,路边的花花草草在冲我微笑,太阳公公也冲我微笑。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们俩都通过勇敢的战胜挫折取得了成功……
  是啊!大海里没有礁石就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经不住挫折就成不了强者!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能在温暖的巢穴中奋斗,更能在惊涛骇浪的环境中搏击……
有关挫折的作文400字
  人生路上少不了挫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
  挫折,多么矛盾的字眼啊!多么希望得到它那过后的成功,又是多么地不想去面对它。但是,它又是多么的没有啊,让我们懂得了爱。 =
  不懂事的时候,总以为妈妈很特别,不打不骂,成绩考差了也只会说继续努力。总觉得妈妈对我不理不睬,养成的一个坏习惯就说妈妈不懂得教我。长大了,也懂事了。发现妈妈的白发不是玩意儿,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爱生命作文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有关坚持的作文
       黑板上的记
       中彩那天续写
       草船借箭的缩写作文
       一滴水的作文
       五官之间的对话作文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交换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有关坚持的作文
    有关笑的作文
    有关告别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接力比赛的作文
    有关爱国的作文
    有关中秋的作文
    有关读书的作文
    有关机器人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