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放弃是为了收获


放弃是为了收获
“舍得”是一个很微妙的词语,有舍才有得。如果想要收获美好的结果,就应该先学会放弃。正所谓“有得必有失”。
    六年级的时候,班里转来一名家里比较富裕的男生。我很敬佩他,因为他回答问题条理清晰,尤其是课外知识,上至天文星系,下至军事地理,还有中外名著,,他都能了解一些。我问了他才知道,他从小就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时甚至放弃了休息和游乐的时间去看各类的书籍。我很震撼,我觉得“富家子弟”不会为学习费神,至少不会像他那么刻苦。
    这件事刺激了我,有很多人说过我聪明,但只有爸爸妈妈一直说我聪明却不努力。
    这次我终于下了决心,虽然已经是六年级毕业班了,可是“好饭不怕晚”啊!当天回家后,我就和父母十分郑重地说起这件事,并要求把电视搬到阁楼上去,直到我毕业再拿下来。父母听到都是一愣,我告诉他们从现在起要像那个男生一样努力学习,我一定要超过他!随后父母很是欣慰的笑了。父母都不怎么看电视,看电视是我唯一的爱好。
    这次我可是狠了心的放弃自己唯一的“业余事业”呢!当然,学习也有疲倦的时候嘛,当我累了的时候,我真想跑到阁楼上去看一会电视,哪怕是新闻联播也好啊!我跟母亲说起我想看电视,她说学习疲倦了,出去晒晒太阳,和同学踢毽跳绳,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解除了疲劳,比看电视要好的很多呢!我想也是,书上不总是说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嘛。
  &nb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异果
       荷花之恋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色彩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不冷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火焰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角色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快乐!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心里不下雪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气息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炉火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珍惜放弃与坚持
    不要放弃生命和希望
    学会放弃自己的优势
    放弃不代表忘记
    [薄暮。浅伤]不知道是为了曾
    [薄暮。浅伤]不知道是为了曾
    永不放弃——读《鲁滨孙漂流
    一切都是为了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