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珍惜粮食


珍惜粮食

民以食为天[注: 天:比喻赖以生存的最重要的东西。人民以粮食为自己生活所系。指民食的重要。],粮食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我们在享用它的时候,何曾去感受农民的辛苦。俗话说的好:“每一粒粮食都浸满了农民的汗水”。
  今年放暑假我去了南方农村的奶奶家,度过了一个炎热而难忘的假期。年过八旬的奶奶由于长年劳累已经腰弯背驼,可是她仍然是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天天看着她这样的辛苦劳作,在我脑海中不由得萌生出帮奶奶一起去种地的念头。奶奶只是给我安排一些简单的任务:把肥料均匀的洒在庄稼地里。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把肥料一瓢瓢地浇在地里,肥料的气味吹散开,我看着直想呕吐。正在浇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从地缝里钻出一只蜈蚣,吓得我头皮炸起。可奶奶依然淡定的忙碌着。看着奶奶那么平静,我觉得自己虽然五尺男儿却如此胆怯,内心非常惭愧。接着,我跟着奶奶把成熟的豆角儿一个个从藤架上摘到筐里。我们一边摘豆角,奶奶一边给讲什么样的农作物在什么时期可以摘下来,什么时期还不能摘。我从劳作中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注: 来之:使之来。得到它不容易。表示财物的取得或事物的成功是不容易的。]。忙碌了一天下来,汗水浸湿了整件衣服,在阳光的炙烤下,皮肤变得黝黑,而且起满了痱子,奇痒难忍。我不禁问奶奶:“为什么您这么大年岁还要耕地。难道您不闲累吗?&rdquo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杭州西湖我们的家
       与书为友
       听取蛙鸣一片
       我就是这样
       愉快的武夷山之行
       一个信任的眼神
       可爱的小白兔
       森林的变化
       又是一年圆月时
       鱼从电影里出来了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珍惜时间的议论文
    珍惜资源,崇尚节俭
    珍惜当下
    珍惜放弃与坚持
    珍惜友谊的作文300字
    我珍惜——我是九年级人
    珍惜母爱
    珍惜今天
    珍惜幸福
    珍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