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学习的智慧


学习的智慧

  诚然,学习没有捷径,但学习的方法又不是一成不变的:在观察社会中体验生活的姿态、在对自然的哲思中,在质疑看似无暇的前人中实践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用智慧的方式学习,学习也许会变得更有趣更高效。

  他出入夜色笼罩的小巷,在黎明的晨曦中叩开一扇又一扇暗藏故事的门,他在感受世态炎凉[注: 世态:人情世故;炎:热,亲热;凉:冷淡。指一些人在别人得势时百般奉承,别人失势时就十分冷淡。]和百味人生中奠基着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他默立在墙角阴影中看街边行人的嬉笑怒骂[注: 嬉:游戏。比喻不论什么题材和形式,都能任意发挥,写出好文章来。],他会在城市最角落徜徉,与那些身份最卑微的小市民攀谈、交流他或她的曲折人生。然后他会为它们谱曲作词——仿佛在深邃夜空中穿梭的音符用最为精巧的黑色幽默让你笑着泪流满面。又有谁能读懂七号公园夜色中闪烁的街灯、初春覆雪的断桥?许嵩,已经用它超越二十出头同龄人的社会体验彻底改变自己的曲风。他的音乐似乎已不再限于单纯的说唱,而是以一种观察家的姿态重新审视这个不凡的世界。他在体验社会的过程中学到了更多,更重要的是,他让他的音乐和生活贴得更近。

  他隐居山林结草为庐,在黄昏归鸟中潜心聆听自然的潜台词、他把自己的人生寄托给了田园于是更领悟了真正意义非凡无解的人生。因为一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论垫脚石与绊脚石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谁懂我的心
       那次我真勇敢
       一次误解后
       划破天际的镰刀
       给我烧掉那竹叶
       是你带给我的光明
       我心中的你
       我为太安唱支歌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学习使我快乐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学习先烈做有用的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世界上最经典的智慧读后感
    学习溜冰
    学习的重要性
    在奥运中值得学习的精神
    令人“神奇”的学习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