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9.18作文

75年前,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他猖狂的梦想,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出兵攻占我国的东三省,蒋介石命令东北军“不许抵抗”,致使东三省这个有着丰富矿产资源、物产资源,面积是日本三个大的美丽而富饶地方沦为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沦为了亡国奴。  
  翻开历史的这一页,当年蒋介石蒋委员长的那句“绝对不许抵抗,缴械则任其缴械,入营房则听其侵入”的话重重的击打着我们中华儿女的心,这是怎样的民族耻辱啊!29万中国军队,1万日本军队,本应该是多么悬殊的兵力对比,可是只有三天,日军竟几乎不费一枪一弹便一举占领了东三省,3000万同胞就这么糊里糊涂的成为了亡国奴。这是怎样的悲哀、怎样的耻辱啊!  
  75年后的今天,阳光依然明媚,微风依旧吹拂着我们的脸庞,可是这莫大的民族耻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复,这血汗深仇如何去偿还?古人说:忘记过去的苦难可能导致未来的灾祸,作为一名当代中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当前,少数数典忘祖的忤逆子孙将“九。一八”美化为“就要发”的“吉日”,部分民众被日本虚伪温情的面纱蒙住了眼睛,不能充分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那么我想告诉您,2003年以来,日本众议院先后通过了《应对武力攻击事态法案》、《自卫队法修改案》等六项被称为“有事法制”的法案,这些法案通过后,当他们认为日本的安全受到了威胁的时候,他们所谓的“自卫队”便可以行使武力,甚至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想想吧,想想当年的“九。一八”事变,他们是不是又在谋划另一个先  
  同志们不要被日本人的虚伪所迷惑,看看这些年他们对我们中国人做的事情吧!西北大学的日本留学生当众做下流表演,珠海日本嫖娼事件,以及历任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还有钓鱼岛、毒气弹、安大线等等、等等。这哪里是一个善良的民族、善良的国家所为呢?少年弱则国弱。少年强则国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精灵岛》卷首语
       读《詹天佑》有感
       父母的伟大
       “三学会”从我做起
       给班主任的一封信
       向奥运健儿学习建设社会主义和谐…
       小猫
       写给怡怡
       祖国,我的骄傲
       家(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央视3.15晚会观后感
    那烟花·那人(转载)
    918感想
    《清平乐·村居》扩写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清平乐·村居》给写成
    6.1儿童节发言稿
    给3.15管理员的一封信
    沉痛悼念4.14青海玉树大地震
    水·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