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wwsdawsdwas

首都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了天安门城楼。他们将和全国亿万人民一起共庆新中国60华诞。  
  今天在天安门城楼上参加庆典的还有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的领导同志和部分老同志代表。  
  10点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高声宣布:“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现在开始!鸣礼炮!”  
  56门礼炮以正阳门拱形门楼为中心点,避开正阳门,坐北朝南呈“八”字形在正阳门和毛主席纪念堂间的小广场上左右等距摆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请全体肃立,升国旗,唱国歌。  
  阅兵开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坐检阅车,驶出天安门城楼,穿过金水桥,来到天安门广场,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检阅三军。  
  身着中山装的胡锦涛主席乘车牌号为京v02009的国产红旗牌检阅车,穿过天安门城楼、跨过金水桥、驶上长安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十三次以阅兵的形式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母亲汇报,这次国庆首都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集中展示,是对中国武装力量建设发展的庄严检阅。  
  阅兵是对一个国家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仪式。通常在国家重大节日、迎送国宾和军队出征、凯旋、校阅、大型军事演习时举行,以示庆祝、致敬,展现部队建设成就,并可壮观瞻,振军威,鼓士气。  
  胡锦涛主席乘坐的检阅车,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最新型红旗轿车,长度超过6米,全铝车身,有三排座椅,采用全手工精心制造。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朵云
       我的台灯
       悔恨
       2009大阅兵
       生命
       一只伊优的赛尔号历险(一)
       (20091005周记)国庆见闻有感
       班长演讲稿
       碾默,尖钻
       20年后的家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关于腊八节的英语作文:laba
    小学英语作文:劳动节的假期
    The last Childrens day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