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月光牵动我的情思(转载)

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所接触到的都是罩上这个柔软的网的东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像在白天里那样地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点,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巴金《家》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月光总是轻轻的来,又轻轻的走,没有一丝声张与喧嚣,小时候的我,并不懂得它的柔和与美好,现在想来却想问它一句,寂寞吗?或许不吧,好在有那轻风和白云陪着它,同样的温柔、舒适。  
  很小的时候,记忆中模糊的家乡,小院里,月光下,那个小小的我,总是依偎在祖母的怀里,听她讲那嫦娥的故事,祖母柔和的声音融化在那徐徐的微风中,柔柔的月光下。也会记得,曾经披着那一身的月光,与伙伴躲在蚊虫嗡嗡的葡萄架下,妄想偷听牛郎织女的情话,结果被叮的一身红包,带着一脸的疑惑与委屈悻悻的回家了。时过境迁后,伴随着祖母的去世,一切皆是物是人非,那些童真那些美好,还能找回吗?不,我想它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哦,儿时的月光是温柔的,如此美好,那是我童话般的梦。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摇一只小小竹筏,吟一曲春江花月夜,顺水而下,漓江的景色果然名不虚传,月走我也走,我走月也走,无论走到哪里,它总会跟到哪里,而且跟的是那么的近,那么的亲切,十二座山峰做背景,看那闪耀着点点光亮的傣族女子在岸边把歌唱,月亮把满腔柔情化作银色的话语,无声地洒落在我们身上,轻轻抚摩着我们的脸庞,或许就是那一次江上与月的邂逅,使我一不小心产生了恋月的情愫,童年里的那次游漓江,使我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月亮,更喜爱那月光遍地的夜晚。  
  哦,童年的月光是美轮美奂的,那样触不可及,那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净沙秋思的扩写
       生命,我想对你说
       建议书——保护生态平衡刻不容缓
       童年的回忆
       每天都是读书月
       道歉!道歉!我们班最正气的一次
       抓鱼
       惠安传奇
       我发现秋天来了
       给小林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地震,牵动了整个中国
    描写月光的作文
    月光
    《月光曲》幻想
    月光下的凤尾竹
    月光下的遐想
    牵动心灵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