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华上下五千年,一路风雨一路行。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悠久,是世界四大古文明中唯一发扬壮大的文明之一。  
  中国是世界上拥有文字记录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后我们国家的科技、国力、金融都领先于其他国家,亚洲许多国家都有我们文明的痕迹,可是我们为什么会在后期衰落呢?是因为闭关锁国。  
  中国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注重外交,从唐朝开始,唐三藏、张骞、班超开启了国门,外国人发现了我国的丝绸,出现了陆路丝绸之路和海路丝绸之路。之后蒙古铁骑横扫欧洲大陆,许多客商跟着蒙古军队到达了遥远的欧洲,建立了最终的陆路丝绸之路。海路丝绸之路由广州等地开始,沿着海岸,到达欧洲的亚历山大等城市。明朝时,郑和率领船队出海,共出海七次,之后因为经济空虚不得停止。在之后一段时间,因为日本一些武士和浪人经常骚扰商船,明朝下达了禁航令,关上了国门。从此,中国开始落后于西方国家,之后,外国用火炮重新轰开了国门,开始了对我国的侵略。经过了百年抗战,抵抗住了外国侵略者进攻的步伐,并开始奋勇向前,经过了文革时期,我们的科技水平开始逐渐进步,两弹一星标志着中华的崛起。2008年,我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中国,终于站起来了。  
  祖国在我们大家的心中,让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一起努力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入党申请书
       迎春花
       火海逃生观后感
       未来轿车
       关于环境保护的建议书
       感谢信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未来学校
       未来的住宅
       后悔药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刘胡兰永活在我们心中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红梅开在我心中
    榜样就在我身边
    建党节作文:党在我的心中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党在我心中征文
    诚信是播撒在我们心中的一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