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税收带来家乡美

税收带来家乡美  
  五。一长假,妈妈要带我去向往已久的姥姥家。在车上,我向外张望着,发现天灰蒙蒙的,乌云密布,看来即将要大雨倾盆了。多亏妈妈有先见之明,带上了雨伞。我朝妈妈看了看,只见妈妈在叹气。  
  到了姥姥家,我们原本以为路会很难走,可是,下了车,我和妈妈立刻惊奇了起来:原先那一条条被我们称之为“迷宫”的乡间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原先晴天走在上面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而现在,走在上面一点儿也不脏;原先的房子都是用石头盖得,而现在都改成了砖瓦房;原先农民埋怨种田吃亏,现在不光不用缴税,每年还可以拿到补助。我向两边望去,灰色里透着一点黄色,看来今年的收成一定不错。“农村的变化真大呀!”我轻声说道。我问妈妈:“农村的变化为何如此大?”妈妈对我说:“这都是税收的功劳啊!税收是国家对部分社会产品法定进行的无偿分配。也就是说,税收是国家按照法律规定,对经济单位和个人无偿征收实物或货币的一种特殊分配。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又问妈妈:“那咱们都需要交什么税呢?”妈妈耐心的向我讲解道:“比如说,我要交个人所得税,企业要交企业所得税,等等。”  
  到了姥姥家,放下东西。我又问妈妈:“妈妈,妈妈,还有什么税呢?”妈妈说:“还有增值税、燃油税、消费税等等许多的税。”妈妈还告诉我:“还有国税和地税,国税和地税,是指国家税务局系统和地方税务局系统,一般是指税务机关,而不是针对税种而言的。”  
  经妈妈这么一说,我对税收有了进一步了解。原来,新学期一开学,我们读书的学费比以前少了许多,老师说是国家帮我们交了,当时我们还不信,经妈妈这么一说,我才知道是真的,这离不开税收的功劳啊!  
  5.12汶川大地震,人们死伤无数,坍塌的房子数都数不清,那里成了一片废墟 。之所以迅速开始建设,是与税收离不开关系的。  
  这一切,都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采访“推动读书十大人物”人北小…
       介绍一件艺术品作文(转载)
       给环保局局长的一封信
       爸爸我想对您说
       给小明叔叔的一封信
       让法制在心间长驻
       沟通
       给全体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珍惜幸福
       师徒下岗(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成长终究能带来什么
    一份税收,一片蓝天
    冬天带来的乐趣
    雪给我带来了无限欢乐
    冰箱带来的灾难
    书为我带来的知识
    太阳能给人们带来的益处
    一个给我带来快乐的人
    自信给我带来快乐
    实验给我带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