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写给雷棣的一封信

雷棣:  
  你好!  
  自从我学习了《企盼世界和平的孩子》这篇文章后,对你是敬佩不已。  
  你的父亲去世后,你并没有消沉,你反而是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学习,不忘父亲的心愿。文中写了:从此,雷棣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像许多孩子一样,雷棣原来也很淘气。上小学时,有一天他把一块西瓜皮涂了泥扔在马路上,想让过路的人不小心滑一跤。可是自从父亲去世后,你变懂事了:晚上,你会悄悄为妈妈掖被角,看到妈妈不舒服,会再三叮嘱妈妈去医院。你也十分关心国际政治。从中我看到你那远大的抱负、对战争的深痛恶绝以及对和平的企盼,我深深感受到你那自强不息的动力。  
  父亲的去世大大促进了你学习的决心:你利用业余的时间读《资治通鉴》、《二十四史》,你也精通外语,你的数学取得了名次,作为获了奖,登了报。你太令我敬佩了,也许母亲给你的希望;父亲生前的愿望;战争带给人们的痛苦,给了你自强不息的动力。  
  文中的你父亲说的那句话让我感触很多:记住,没有人总会让着你的,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成功。从这句话中,我明白了:只有靠自己才会成功,只有靠自己的顽强拼搏,才能在社会中站稳脚跟。如果一直靠别人帮助你,让着你,自己的成果又有什么用呢?何况别人不会一直让着你,没有真材实料,在这种竞争强大的,一不小心就站不住脚跟的社会,很容易跌下来,成为一个普通人。  
  之后,你谢绝帮助,因为你时时刻刻记着父亲生前对你印象深刻的那一句话,你不能辜负父亲的期望,你要做给他看,你要完成父亲未尽的事业。  
  雷棣,你是一个优秀的中国男孩,中国为你感到骄傲!我要学习你那化悲伤为动力,把对父亲的爱和怀念深藏心中,努力奋斗,想要为世界和平做贡献的精神。我相信世界有了你,那些在战争中受伤的儿童妇女一定会减少的,加油,雷棣。  
  并且,雷棣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完美的世界
       与历史对话
       毅力
       寂地空末。
       情系祖国甘愿奉献
       给日本首相的一封信
       浮光掠影。
       检讨书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的低碳小窍门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写给爸
    写给你
    写给我最爱的朋友
    写给我国奥运健儿的一封信
    写给90后的你们
    写给九月的夏
    写给奶奶的信
    写给母亲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500字
    写给朱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