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给我一盏灯

有人说,这是成熟的象征。可是有了成熟,我们为什么会对过来的生活更加的迷茫,会什么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失去方向。那是因为我们的前方还没有一盏灯,没有这盏灯的指引,我们只是一个个迷路的孩子。于是,我们要安一盏。  
  你的梦呢?丢了吗?如果丢了,你要把它找回来,将它擦干净了,它还是会发出熠熠的光辉。你把它挂在前进道路上的不远处抑或是终点,只要你看着它,你也就会和我一样心安。  
  如果你真的对儿时的梦已经完全是真的不屑一顾了,那么你也总该有一个目标吧。比如买一套房子,一辆车,或者是聚一个漂亮的太太,更小的是一本书一顾可口的晚餐。这些它也都可以成为一盏明灯,有一些你能够接近并且触摸它们,有些则只能永远地挂在那儿。但是有一点的是,你会看着这盏灯,你会说,我为此而奋斗过,拼搏过,我为此而流过血,流过汗。我也将我的生命倾注到了上面,将我的心灵附在了上面,所以我无悔。它就是我人生的历史。  
  我认识一个小伙子,很勤快,但是工作上也是一直不顺。他不知道他的问题出在哪里。有一次和我谈话时偶尔提出来,我问他,你到底需要什么?没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问题他竟然答不上来。他吱唔了半天,也没有吐出半个字来。像他这样的男孩子我还遇到几个,他们都有一腔的雄心壮志,好像也都还是有一些的抱负。可是他们就是不知道自己究竞想真正得到一些什么,他们对未来与生活其实是很惘然的。  
  我就对他说,你总该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再去追求。要是你自己连自己需要什么也不知道,何谈追求呢?你每天的那些所谓的拼搏与奋斗,就只是会散发成一块块的碎片,流落在你的人生海洋里。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腾飞吧!祖国》演讲稿
       比较
       乌龟的理想
       临川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上甘岭》梗概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需要放飞的风筝
       诚信
       快乐的寒假
       老支书走后——续写《桥》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父爱如海送给我亲爱的父亲
    写给我最爱的朋友
    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读《水浒》带给我的启示
    献给我最爱的父亲
    父亲给了我一种爱
    灾难带给我们的宁静
    初中英语作文:父亲给我的礼
    森林火灾带给我们的警示
    写给我国奥运健儿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