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家的一件珍品

地球仪——我家的一件珍品  
  湖北省宜城市汉江中学七(1)班  
  杨潇逸  
  每个人的家中都有一件心爱的珍品,虽不贵重,但却往往蕴含着巨大的意义。  
  在生日那天,爸爸妈妈送给我的那个地球仪,我非常喜欢它,把它视为家中的珍品。  
  小地球仪十分精巧,一条金龙嘴咬着头,尾如锅盖,支撑着整个球体,蓝色的球上经线、纬线一圈圈、一道道,纵横交错,像张网一样覆盖着整个球面,各个国家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显得又清楚又漂亮。我双手捧着地球仪,真是爱不释手。  
  我把那个球体轻轻一拨,它立刻转动起来,我又开始寻找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啊,找到了,找到了。她像一只引吭高歌的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昂首挺胸,在实现小康社会的大道上阔步前进!我的眼睛放出惊异的光芒,心里真是无比激动。  
  我又开始寻找雄鸡的心脏——北京。啊,找到了,找到了,一颗鲜红鲜红的五星镶嵌在雄鸡的胸膛!她是中国的首都,她是举办奥运会的地方,她是全国政治、文化、经济的中心,她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  
  我还找到了雄鸡的两条大动脉:蜿蜒千里的长江,浊浪滔天的黄河。他们像彩带一样连接了几十个省,用他们那甘甜的乳汁,像母亲一样哺育着两岸人民。他们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一代代英雄儿女,五千年的历史就从他们这里开始。  
  啊,还有,那是什么?那是中华民族的骄傲,那是古代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长城。这条巨龙,横卧在崇山峻岭、重重山峦之间,连绵一万两千里,几乎贯穿了整个中国。我的眼睛放出了骄傲的光芒,心里真是无比自豪。  
  我家的珍品虽不贵重,但却意味着我们祖国将会越来越强大。  
  指导老师:段惠蓉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了地球的明天
       我好想有个知心朋友
       品味经典
       峰与谷(转载)
       假如我会克隆
       争做安全小卫士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足球的梦
       节能减排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窗边的一抹绿
    难忘的一曲
    我家的三条虫
    家庭生活的一幕
    我家的小花园
    我家窗外的银杏树
    回首过去的一年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