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一双手套

三月初的一天下午,天冷得要命。路边,一位阿姨正费力地扶着一个瘦瘦的老人,老人看起来还有些病。妈妈看见了,赶忙跑过去帮忙。一问才知道,老人迷路了。老人站着很累,示意妈妈把他放到雪地上坐着。风吹得像刀子一般,老人的脸被冻得铁青,扶着雪的手被冻得红通通的。  
  快找副手套吧。”妈妈想。正好四小旁边有卖货的小摊儿,妈妈便赶紧跑过去。摊主是一个拄着拐杖的残疾女人,左三层、右三层,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就在这儿买吧!可还没等妈妈说买呢,她就拿了一副线手套塞进妈妈怀里,还一直在说:“不要钱了,快去给那个老人戴上吧!”但妈妈却执意不要,没给钱哪能要呢?俩人便推让起来,一个说不能要钱,另一个说必须给钱……这场口水战的结果是,双方各让了一步,摊主给妈妈打了折,说:“要学雷锋,也得算上我一个。”后来,又有好心人前来帮忙,大家一起把老人送回了他所住的养老院。  
  一双手套值不了几个钱,但它上面所凝聚的那片爱心却是珍贵的。那是一双普通的线手套,上面却凝聚着一片关爱老人的心。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数学小论文
       开学典礼的演讲稿(转载)
       三八节给妈妈的一封信
       用爱回报
       好书助我克服坏习惯
       小学生最喜欢的课外读物
       健康来自运动
       偷点光明
       我与他
       临泽的春节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骄傲我是一双迷茫的眼
    那一双无奈的眼睛
    如果有一双翅膀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望着母亲那一双神圣的手
    爸爸的一双大手
    读《乌蒙山下,那一双双期盼
    我渴望有一双翅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