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开学典礼的演讲稿(转载)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代表全体教师和同学们说几句话。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展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如果同学们已经开始思考,那么你就已经长大了。  
纵观我们学习的道路。自汉代以来,两千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这么苦,为什么非学不可?不是因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种功利,更重要的是人们对自由、文明的追求,还有自我素质的提高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我们初四的同学回首往昔,在初中一路风尘、一路凯歌,是收获的过程,更是吃苦的过程。你们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大的考验——中考。面临中考,一些同学已经立下挑灯夜读,头悬梁锥刺骨,用尽全力拼搏的志向。这些同学勇于承担青少年最重大的学习责任,是我们所有同学的榜样!希望低年级的同学和新入学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加倍努力。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难免有意志消沉的时候,有动力不足的时候,有拖拉偷懒的时候,这是正常的。我们要不断地给自己找到新的力量。这力量来自于自己的理想,来自于有益的榜样,来自于读懂了在田地里辛劳的双亲,来自于读懂了在讲桌旁燃烧自己青春之烛的老师。重要的是不断地用积极的作品,进步的思想激励自己。每天,想着激励自己,给思想增加营养。这如同每天一日三餐一样重要。坚持住,不断给自己加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就从现在开始了!  
人在压力面前,想办法克服困难,要学习水的精神。水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持之以恒、水滴石穿;水有坚定的目标,穿山越岭,迂回曲折,奔流入海;水有灵活的方式,遇圆则圆,遇方则方。就像水一样,时常涤荡漾除各种污垢,永远保持自洁,永远不停自我进步改善,永远得到进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八节给妈妈的一封信
       用爱回报
       好书助我克服坏习惯
       小学生最喜欢的课外读物
       健康来自运动
       偷点光明
       我与他
       临泽的春节
       茫茫人海,友谊无价
       乱弦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开学第一课2011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2011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
    开学第一天
    开学来临之际
    读《开学第一课》有感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发言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