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太阳系的形成

大约46亿年前,位于银河系中的一个小小的角落,发生了一件在宇宙演变过程中最稀松平常的事---一棵即将死亡的恒星发生了大爆炸。  
  这颗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恒星,耗尽了自己的核燃料,在自身超大引力的作用下,开始收缩,变成了一个密度惊人、温度大约10000亿度的可怕的超新星。随后,它发生了剧烈的爆炸。爆炸的亮度是那样的恐怖---相当于几百个太阳的光亮。爆炸的冲击波在银河系中扩散着,打破了银河系中星云分布的平衡。一部分星云汇集在一起,中心密度越来越大,温度越来越高。这团聚集起巨大能量的星云中心,就是原始阶段的太阳。  
  在原始太阳诞生后,由于它的中心温度极高,使得其外部星云开始围绕它的中心旋转。随着外部星云的慢慢冷却,金属物质粒子开始脱离气体,在旋转星云的外围凝集并沉淀下来,形成了不计其数的我们称之为“小行星”的小天体,直径约为10公里左右。这些小行星不断的相互碰撞,其中一些在碰撞中毁灭了,而另一些则相互组合在一起,壮大、变强了。在靠近旋转中心---太阳的地方,从里到外形成了由岩石和金属组成的4个土质行星,人们分别给他们命名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在远离太阳的地方,从里到外形成了由冰和气组成的4个气质行星,人们分别把他们命名为: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此外,有若干个矮行星和上万个小行星仍围绕太阳运行,还有众多的小天体在大行星的吸引下,成为围绕它们运行的卫星……至此,太阳系横空出世,组成了一个婀娜多姿的大家庭。  
  在太阳系中,中心天体太阳的质量占整个系统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八,其他天体都在太阳引力作用下围绕太阳运动。所有行星的运行轨道又几乎都处在太阳的赤道平面内,它们不仅都以同太阳自转相同的方向围绕太阳公转,而且除个别外,实际上也在同一方向上自转。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照片中的“母老虎”》
       self
       义乌的春节
       太空奇遇记
       青海玉树地震
       爱心天使竞选稿
       “再见了”朋友
       成长足迹
       英文演讲稿【关于四川地震】
       月亮公主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太阳月亮和公鸡
    我最喜欢太阳花
    太阳花的启示
    托起心中的太阳读后感
    弹球里的太阳观后感
    描写太阳花的作文
    指间的太阳读后感
    党是太阳我是花
    与太阳赛跑读后感
    太阳公公想成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