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五一

五一国际劳动节简称五一节,在每年的5月1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 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上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 年。次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工人群众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于1949 年12月将“五一”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路有你
       心事
       松鼠“乐豆”流浪记【三】
       蚊子好“可恶”又名“給发明家的…
       南北绘记
       春天的田野
       暧昧不是爱情
       生活中的水污染
       智能钢笔
       劳动,光荣!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五一趣事
    五一作文
    过五一劳动节
    有关五一劳动节的作文
    五一见闻作文
    五一劳动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