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品位古镇

龙华是一个典型的古镇,地处沐川和龙溪的交界处,四周临山,虽然没有周庄、 甪直 古镇出名。没有丽江古镇的美丽。但她确实是个古镇,与他们历史一样悠久。  
   古镇就像一个迷宫,让你流连忘返。如果你不熟悉着这里的话,你一定会被“迷”在里面。古老的房子向一个方向倾斜着。很整齐,当你走在石板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赶集的时候,古镇有一种繁荣景象,有的卖面,有的卖鞋子,有的卖玩具,各种各样的,让你看的眼花缭乱。更有趣的是,你会看见卖古董的,有元、明、清的时代的东西,如果你不买,也可以欣赏。当你端着一杯刚沏好的名茶,散步在古镇,无一是一种乐趣。  
    这些年经济繁荣,龙华古镇发新枝,在西街开辟了一个气派非凡的农贸市场。今天的龙华今非昔比,欣欣向荣,昂首阔步走在全镇经济发展的前列。  
    但新区的蓬勃发展,也使老街失去了昔日的繁荣热闹,变得冷清寂寞了,一扇扇木版拼成的大门紧紧闭着,一迢迢铺路的石板一裂缝纵横,一声声高低仰扬的叫卖声也消逝无踪。老人们开锁时,那有节奏的“哐当”“哐当”声,使人更加觉得老街的清静冷落,似乎在也无法想象它当年的繁荣。  
   独立的凉桥,俯视脚下缓缓流淌的河水,看看灰蒙蒙的老街屋舍,回想长辈关于龙华历史的讲述,总不免使人感激万千,浮想联飘。脑海中闪现一幕幕古龙的画面。古镇,留下了祖辈远去的生活背影,总能勾起埋葬的人们心底的遥远的记忆。  
    龙华古镇,似一杯陈佳酿琼,越陈越醇,细心品味,才能深的其中三味!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老爸的一封信
       可爱的大熊猫
       家乡变化(转载)
       我爱家乡的池塘
       (20100514周记)六年小学生活
       my vacation was very interesti…
       爱的力量
       樱色。3
       失败是成功之母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品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