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给祖国写封信

我给祖国写封信  
娄底三小 五年级(6)班  卢民雨  
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您就60岁了。当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宣布,新中国成立时,一个新的祖国便诞生了。这60年来,您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迎来了60岁生日啊!  
这些年来,我的家乡娄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妈妈说,她刚来这里时,娄底还是人少环境不好的小城市,一条条窄窄的小路,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的的。就拿我现在学校门前那条路来说吧,以前是黄土路,两边没有草木。晴天,车一过去,扬起漫天尘土。下雨那就更麻烦了,雨水把黄土和成稀泥巴,一脚踩上去,鞋都不见了。以前的房子都是低矮的平房,也不是很结实,从外面看好像一阵风就可以刮倒,更没有什么结实的高楼大厦了。听妈妈说,以前的马路没有路灯,天黑后外面一片漆黑,所以晚上只在家里呆着,不敢出来。以前的交通工具主要是自行车。听妈妈说,那时侯能拥有一辆摩托车就相当不错了。  
现在,娄底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一条条坑坑洼洼的马路现在已被一条条宽大平整的柏油马路所代替,马路两旁也有了长长的绿化带,百花齐放,绿树成阴,两排整齐的路灯笔直地站在马路两旁。晚上灯火辉煌,马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为这个城市增添了几分色彩。娄底还建了几个休闲广场,是人们娱乐、休闲、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祖国妈妈,中国的一个省都是您的一个儿女,只要哪个儿女遇到了困难,您就会伸出温暖的手,和其它儿女携手来帮助他,不是吗?一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使多少人们失去了生命,面对自然灾害,您并没有被它那高昂的气势吓倒,而是带领您的其它儿女们一起去抗震救灾,号召大家给四川送去衣物、棉被、粮食等。终于,我们战胜了困难,使灾区人民重返家园。几天前,台湾又遭遇了50年以来罕见的“莫拉克”台风,巨大的洪水把他们的家园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表姐的一封信
       长发公主
       我的个人简介
       父母的爱(转载)
       有一种花叫宽容
       他真了不起
       魔法国的秘密2《女王的惩罚》
       樱色。5
       经过了那么多失败,又要面临天龙…
       50和90差的到底有多少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我给爸爸打分
    祖国您好
    祖国
    祖国在腾飞
    我给妈妈的惊喜
    读《祖国在我心中》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