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书包的一生

我是一只名牌书包,静静地躺在一家知名的商店里。  
  一天,我被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一家公司老板的儿子,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不料,我的厄运却从此开始。  
  小主人是家里的宝贝,生活很奢侈。一个小小的书包对他来说就像沙堆里的一粒沙子。所以我在这个新家受不到尊重,甚至小主人心情不好时,会拿我当出气筒。有一次,小主人因为与他的同学发生点矛盾,竟拿我去当“炸弹”(拿我去扔那位同学)终于在这种令人窒息的环境下,我断了一只手,离开了这个可怕的地方。  
  现在,我静静地躺在垃圾箱里,我不甘心,我还没有尽到一天作为一个书包的责任,我就要离开这个世界,这对我并不公平。正当我埋怨上帝时,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孩印入我的眼帘。他黝黑的皮肤,却有着洁白的牙齿;头发虽然不油亮,但……不容我多看,他已经将我抓了起来,看着他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我吓得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正躺在一张洁净的书桌上。“什么?书桌?我该不会又回到那个鬼地方了吧?”我低下头,不敢再想下去。但是,就在我低头的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一处神奇的地方--我的手又乖乖地长在了肩膀上。渐渐的,我明白了这一切,我承认了这个新家,我也承认了那个衣衫褴褛的男孩。  
  果然不出我所料,新主人很爱护我,把我当成他生命的一部分。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他对学习的热爱,我还看到了他内心深处,有一个东西在闪烁。  
  几年后,我的使用寿命到期了。小主人依依不舍地把我送回了那个垃圾箱,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垃圾箱。我看见他的眼角,分明有两滴泪水。我微笑着闭上了眼睛。“小主人,请不要为我哭泣。你应该为我欢乐。我是一个书包,我尽到了书包的责任。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我的生命是有意义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以前·童趣
       游海底世界
       钢牙鱼找朋友
       自创爱情小说1
       童年趣事
       赛尔号太空历险(4)
       给初二的自己
       给高老师的一封信
       转身、再见
       一条蛇的梦想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窗边的一抹绿
    难忘的一曲
    家庭生活的一幕
    回首过去的一年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难熬的一节课
    预防艾滋病作文:给艾滋病患
    忙碌的一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