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爱玩的我作文

浚县二实小四一班:李科臻(辅导老师:周希琴)
   哈,那个上课爱玩的男孩是谁呀?告诉你吧,他就是我。
   我从小就喜欢玩,目前喜欢玩“超人打怪兽”的游戏,有时也为了玩经常受伤,所以现在我的伤不是这好了,那又伤了,就是那好了,这又伤了。
   有一次,我和表妹在妈妈医院不远的地方玩,我看见一个不用的房子的屋顶上有个接收卫星的锅,我就对表妹说:“我们把石子放在这个锅里,说不定那家人就不能收到信号了,我们给他们个大”惊喜“吧?”表妹向我做出ok的手势,表示同意。我们先爬上一摞砖,又爬到了屋顶上,刚给卫星锅里放进几颗石子,后面那家就有人出来了。我以为暴露了,就让表妹快下去。因为屋顶是用石棉瓦做的,我一用力,大事不妙,屋顶接二连三的掉下去,形成一个“天窗”。我和表妹呢?都从“天窗”掉进了屋里。表妹正好落在面粉袋上,我落在面粉袋边上,把头摔破了,流出的血让我意识到自己受伤了,马上跑到了妈妈医院的值班室里,处理一下后,我就又跑出去玩了。
   看,我是不是很爱玩呢?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这一心理特征,有计划、有目的组织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如春游活动、文体活动、读书活动、演讲活动、看电视、听广播等等,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积累写作素材。

  2、从书本中积累素材

  书本中的材料也是反映着生活实际,怎样积累书本的材料呢?古人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这就告诉人们,积累书本中的材料就是靠多读,多背书面的优美词句,好的片段,优秀作文。以便积累谴词造句,选材与立意,层次与段落,详写与略写,开头与结尾,过渡与照应等写作技巧。让学生做到多读精思,举一反三。

  四、加强指导,教给写作方法

  大多学生作文时的所表现出的共性是“眼前闪烁着事物的形象,笔下却形容不出来。”所以在实际教学中,我们必须做到:

  第一、把作文教学贯穿整个语文阅读教学的始终。每篇课文就是很好的范作,学生在反复阅读的基础上,提示学生注意人家是怎样开头、怎样搜集和组织材料、怎样谴词造句,怎样结尾的。

  第二、认真审题,搞清本篇习作的范围和写作重点,在作文教学中,通常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哥们儿——“浩叔”作文
       家庭“煮夫”作文
       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小木船》续写
       我疲劳的爸爸作文400字
       可敬的爸爸作文
       糊涂的妈妈作文400字
       幽默的数学老师作文400字
       老师作文600字
       我的表弟作文400字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未来的我作文300字
    我与未来的我作文
    写给未来的我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400字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爱唱歌的我作文
    诚实的我作文400字
    镜子中的我作文
    爱踢足球的我作文
    “胆小”的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