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今天我走过学校的西校发现多了一个坑和一个土堆却少了点什么,我想啊想,终于想起这曾经有一棵老槐树我没有因为他的死亡而伤感,反倒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因为这个树一一点价值也没有。春天校园里一片生机,小草发了新芽许多树叶发芽唯独这个老槐树,纸条依旧光秃秃的,四眼的向斜上方上去,显得死气沉沉,直道春夏交接,她才孕育出新芽,东一处西一处稀稀拉拉给人一种零乱的感觉。夏天,许多树都开了,姹紫嫣红的花,把校园打扮的很漂亮,知道夏天过了一半,老槐树才开花,系咪的叶子占据了大半颗树,只有几串花藏在里面,一点也不起眼,又要说香味有是有可太刺鼻。秋天,许多树都结果子哦这个老牌树结的果实小小的刚开始像绿色的豆荚一样,渐渐的豆浆是的外皮会慢慢脱落,最后只剩下一些又小又黑的种子,没人吃也没人播种,自然没有后代,他还早早的把叶子落下来冬天,松树依然翠绿让我们十分敬佩,儿子可老款数不仅,苍翠还长着,天秤,小孩一碰就疼得哇哇大哭他也不惨愧看着这颗老款数,我就想起某些人,看的祛痘光阴不奋斗不拼搏没有理想不懂生命的价值很老快速一样,虽然活着却没有贡献罗睺走向前方,回了几次头那个坑好像是老快速明白了离婚,他想要说什么又沉默了,我走了只留下医生抢救长的叹息。

【写作指导:游记作文的写作注意事项】

  1、开头的写法

  开头的写法:万事开头难,写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开头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背景法:说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情景等背景。

  (2)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关人物。

  (3)主题句法:提出一个观点或论据作为文章要阐明或论述的主题。

  (4)问题法: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出文章的内容,以引起读者的注意力。

  (5)惊语法:用令人感到惊奇的句子开头,激起读者的兴趣。

  (6)故事法:以讲故事的形式作为文章的开头,在此基础上展开文章。()多用于记叙文,也可用于议论文。

  (7)数据法:引用已经被证实的数字来引起话题。

  (8)引语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见习语、谚语等作为文章的开头。

  (9)定义法:常见于对标题下定义,然后通过举例、逻辑推理等方法加以详细说明。

  (10)夸张法:以一个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为前提,吸引读者。

  (11)侧面转折描写:从另一个方面来烘托文章主题,引出下文。

  (12)设置悬念:激起读者的兴趣,文章格调升华。

  2、正文的写法

  (1)演绎法:从一般到个别。把带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对主题句的具体化,是对主题句的具体说明。

  (2)归纳法:从特殊到一般。具体、个别的事例出发,总结出一般的规律。

  3、结尾的写法

  (1)简要评价或作结论:文章的最后几句概括全文内容,并进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观点。

  (2)首尾照应句: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题句上,达到再次肯定或强调的效果。

  (3)用反问句结尾:虽然形式是疑问句,但意义是肯定的,具有很明显的强调作用,能引起读者的思考。

  (4)提出展望或希望:对未来提出展望或希望,号召读者为此而行动。

  (5)引用名人名言、谚语、常用习语结尾。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8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姥姥的农家小院作文
       雪作文450字
       风景优美的黄山作文400字
       美丽的杭州作文500字
       美丽的重渡沟作文
       家乡的澧河公园作文
       这里风光独好作文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600字
       校园的一角作文500字
     
     亲近大自然
     校园的石榴花
     春到中山陵风景区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
     美丽的大海作文400字
     梦幻的冰雪世界作文600字
     秋色晚景作文
     看灯会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500字
    这里风光独好作文
    这里的风景
    这里的风景作文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这里的风景真美作文
    这里风景独好作文400字
    这里真美作文600字
    理想从这里起航
    这里的夜静悄悄
    听《原来你也在这里》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