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田园风光作文600字

今天是我们来乡下的第二天,早晨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窗外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为了真正的亲近自然,感受田野的风光,我决定,我们这一行人去田野寻觅一番。
   吃完早饭后,我和我的老爸,还有徐贞和他的老爸组成了一支“田野探秘”小分队后,便向田野进发了。我是带队队长,徐贞是副队长,两位老爸是小兵。分配好后,我们兵分两路,分别向东西两方向各自进发。我和老爸往东走,东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里面种植着各种蔬菜,有禾苗,有玉米,有茄子,有南瓜……我边走边如数家珍地讲解着,突然我被一种叶子大大的,根粗粗的蔬菜难住了。“老爸,这是什么蔬菜呀,它的根怎么这么粗呀?”我指着它问。老爸瞟了一眼,说:“噢,这就是你平时最爱吃的空心菜呀。”“哇,原来空心菜的原版模样是这样的啊!”
   我们接着往前走,我看见在前面离我们不远的瓜藤上结着一个小南瓜。它全身绿绿的、小小的,绿色中略微带着一点淡淡的黄色。正当我准备把它摘下来时,爸爸却连忙走过来阻止我,他摇着手说:“不行不行,这是人家的,不能随便摘哦。”说话间,我们沿着小路已经快要走到了尽头。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一阵叫喊声:“王可,王可,我们在这儿呢!”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徐贞他们。我和老爸赶忙追了过去,与他们会合。紧接着,我们上了一座小桥,站在桥上看时,整个村庄尽收眼底。放眼望去,到处是绿油油的农田,清澈见底的小溪流,景色美极了!
   顺着小路走,我们来到了一个芦苇丛,爸爸走进芦苇丛里,帮我采了一个芦苇。他剥掉外层,取出里面的芦苇芯,当口哨吹了起来。我见了,心里痒痒的,便也要试。试过之后才知道,这东西可真难吹啊,我费了好大劲才吹出声来。老爸他吹那么好,肯定花了很多时间去练吧。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太阳便已经升到了正中央。我们愉快的“田野寻觅”活动也结束了。乡村的自然风光真令人流连忘返啊!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43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迷人的星空作文350字
       故乡美丽的夏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日湖公园作文600字
       秋雾作文
       那片竹林作文
       乡村四季的作文350字
       小溪的春天作文
       校园的秋天作文600字
       秋天田野的一角作文
       这才是真正的奢华作文
     
     美丽的音乐喷泉作文
     乡村的田野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600字
     迷人的星空作文350字
     故乡美丽的夏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日湖公园作文600字
     秋雾作文
     那片竹林作文
     乡村四季的作文350字
     小溪的春天作文
    乡下风光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350字
    吉甫桥的风光作文500字
    小镇风光作文
    美丽的乡村风光作文350字
    四季风光作文
    校园风光作文3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5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4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