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我有很多我最喜欢的“老师”,因为它们在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的环境中,给我不同的教导……
   走在大自然的我,寻找着我最好的“老师',看它在那儿——植物。他一向很喜欢我,它散发着不同的“氧气”:坚强、快乐、自信,我带着她散发的不同的“氧气”走遍了天涯海角,打败了不同的“臭气”……
   走在森林里的我,寻找着我最好的“老师”,呀!她在那里——动物,它们一向都保护着我,它教会我打败不同的“恶兽”,我便渐渐学会了勇敢,摆脱了依赖……
   走在原始社会的我,寻找着我最好的“老师”,呦他们在那里——野人,他们一向很有预防力,不管是野兽,也不管是什么可怕的事物,他们一向很勇敢,在此我丢弃了自亡,学会了生存……
   走在太空的我,寻找着我最好的“老师”呵!它在那里——星球,它的朋友一向很多:火星、土星、水星、木星,因此,它没有像我那样感到孤独,不因没有朋友而感到伤心,不因没有朋友送行而感到失落,不因没有朋友而感到心里很痛苦,在此,它教会了我快乐,教会了我团结,更教会了我如何交朋友……
   走在现代社会的我,寻找着我最好的老师——老师,老师很和蔼可亲,还教会了我不少的知识,告诉了我不少属于人生的哲理,他慷慨的哺育着对知识如饥似渴的我,因此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
   我爱我的老师们,因为她的付出的努力太多太多,对学生的期盼太多太多,我爱我最好的老师……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最大技巧】

  现在害怕写作文和不会写作文的孩子非常多,老师和家长总在为此发愁,除了埋怨和批评孩子,有多少人能从作文教学本身来反思一下,从教师或家长的身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呢?

  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孩,她父母工作很忙,家里请了保姆。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题《我帮妈妈干家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先帮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把干家务的体验写出来。

  女孩很认真地按老师说的去做,回家后先擦地、再洗碗,然后在作文中写道:通过干家务,觉得做家务活很累且没意思。平时妈妈让我好好学习,怕我不好好学习将来找不到好工作,我一直对妈妈的话不在意。()现在通过干家务,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了,不然长大后找不到工作,就得去给别人当保姆。

  这个小女孩的作文虽然谈不上“高尚”,却是真心话。可这篇作文受到老师的批评,说思想内容有问题,不应该这样瞧不上保姆,要求重写。

  小女孩不知如何重写,就问妈妈,妈妈说:你应该写自己通过做家务体会到妈妈每天干家务多么辛苦,自己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小女孩说:可是你从来不干家务,我们家的活全是阿姨在干。妈妈说:你可以假设咱家没有保姆,家务活全是妈妈干,写作文就要有想象,可以虚构。

  教师和妈妈的话表面上看来都没错,但她们没珍惜“真实”的价值,曲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2/2060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500字
       假如我有一条尾巴作文300字
       二十年后的学校作文600字
       假如我有一个小弟弟作文600字
       记忆饼干作文500字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我的布娃娃作文400字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我的储蓄罐作文15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200字
    爱心是美好的说明文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400字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我最喜欢的人作文5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