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蓝色的梦想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曾有过这样一个梦想:像人鱼公主一样在湛蓝而又辽阔的海洋里遨游。但这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一个连洗头都会呛水的家伙怎么可能不怕水?
   这个蓝色的梦想在我心底埋了很久很久,直到有一天妈妈听说游泳可以减肥。于是她当机立断:“我们去学游泳!”全副武装后,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游泳池边“噗通!”一下去我就感到一股刺骨的凉,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心想:万一又呛水了怎么办?正当我想打退堂鼓时,我看到了许多比我小的小孩子像鱼一样在水中畅游,那一刹,我觉得无地自容了。自己都那么大了还比不过小孩子,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游泳学好来实现那个湛蓝的梦想。起初,我只能抱着浮板浮在水面上,时不时还呛几口水。到了后来我能不靠浮板自己游了,虽然游不了几米不会换气就连从水里站起来都要费好长一段时间,但为了我那湛蓝的梦想我没有放弃。在这期间我每天中午一吃过饭早早的就去,一直练到人多得像下饺子一样才回去,为了学好游泳,我还不停的请教父母游泳的姿势及窍门。终于有一天,我能一次性游三十五米了。虽然游的很慢,距离也不算长,但我也算是迈出实现那个梦想的第一步了。意识到这一点,我不由得高兴了好几天,也练习的愈加努力了。为了早日学会游泳实现曾经的梦想,我下了不少功夫。现在,我看到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这次学游泳,不仅实现了我儿时的一个梦想,同时也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坚持,没有什么做不到。学习,也是一样的。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认真努力就一定会学好的。不管是什么样的梦想只要你努力过就一定会成功的!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文。“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文来谈,也可以结合文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的读后感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9/1986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
       聪明的小兔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作文
       夏天是个五线谱作文
       月饼作文
       抢橡皮作文
       我的小凳子作文
       铅笔橡皮和转笔刀作文
       学习工具“电脑”作文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宙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蓝色的梦想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
     聪明的小兔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作文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想600字
    甜美的梦作文300字
    大海,我的梦作文
    我的梦作文200字
    小青蛙的梦想
    美丽的梦作文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我的梦想作文600字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