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剪纸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人们手中翻来折去,便成了惟妙惟肖、形象生动、风格迥异、内容丰富的剪纸。据说,每一个生动的剪纸故事背后都有一个神秘的故事呢!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四幅精美的剪纸,但最令我啧啧赞叹的是第二幅:一个年轻的少女,漂亮的瓜子脸上嵌着一对闪亮美丽的黑眸,头上戴着一顶平顶帽,帽子旁插有一朵艳丽的花,一条绣着纹案的头带上挂着几条美丽的珍珠链子,充满民族风韵的长裙包裹着她曼妙的身姿,衣袖和裙摆上绣的花纹精致美丽,乌黑的发丝垂下了几缕,她纤细的皓腕上有一只做工精巧的玉环,而少女的头上则顶着三只碗,正在翩翩起舞。看着看着,我的思绪不禁展开了双翅,飞向了想象的王国……
   这个美丽的少数民族姑娘叫塞娜,是一个认真勤奋的少女,她正在碧绿的草地上刻苦练习顶碗舞。“啪”地一声,顶在塞娜头顶上的碗掉了下来,“哎,又失败了,我可真没有用呢!达日娜姐姐都可以跳一整只舞了,而我却只能做几个动作呢。我似乎不适合练舞呢。”塞娜有些伤心,“没关系的,我一定可以练好这个舞蹈的!”说着,她又从地上捡起碗,继续练习。她边练边想:母亲是这儿舞姿最美的人,我也一定会像母亲一样的!想到这儿,她有些开心了,可事与愿违,塞娜头顶的碗又一次摔了下来,还摔破了,碗的瓷片割破了她白皙的皮肤,血不停地往外流,塞娜痛地咬紧了嘴唇,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儿,似乎轻轻一眨就会流下来。这时,一个温和的女声从头顶传来:“塞娜,你没事吧?”她抬头望去,原来是自己的母亲正关怀地望着她。妈妈,我,我没……咝,好痛!”塞娜想要摇手,让母亲放心,却扯到了伤口,她吃痛地叫了一声。妈妈叹了一口气,扶着塞娜到了家中,取出酒精和纱布,放到床上,一言不发地为塞娜包扎伤口。塞娜看着妈妈,想要解释,但母亲却开口了。她语重心长地说:“塞娜,成功不可能是一夕之间就会有的,你要成功就必须付出无数艰辛的努力。”妈妈顿了一下,继续说,“现在的你,就如同一粒落在岩石中的小草种子,只有拥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才可以突破阻碍,获得成功,你懂了吗?”塞娜重重地点了点头说:“妈妈,我懂了,顶碗舞并不是一天就能练好的,我只要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练习,才会取得成功。”听到塞娜的话,妈妈欣慰地笑了。
   一年后,塞娜的舞技已炉火纯青了。你看,她头顶上的三只碗稳稳地随着她的舞姿移动,忽上忽下,旋转、跳跃,碗有时会被抛起,可总是会稳稳地落到塞娜的头上。她的双臂轻柔地舞动着,纤细的腰肢有节奏地扭动着,她头上的珍珠链子也跳动着,远远望去,塞娜就像是盛开了的花朵,她身旁的花儿也静默不动,似乎沉浸在了她动人的舞姿中了……
   一把剪子一张纸,就能创造出如此丰富、美妙的作品,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剪纸,充满传奇色彩的中国剪纸。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以人为线索

  【特点】

  以人为线索叙事,要注意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人物性格的统一,还要注意人物年龄特征、外貌、动作、地方和民族特征、生活习惯等方面的统一。否则,容易造成混乱。

  2、以思想变化为线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4/2077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白云不见了作文
       公主历险记1作文
       《滥竽充数》作文
       孙悟空当官记作文700字
       寓言故事——骄傲的猎豹
       未来的学校作文400字
       文具盒的心愿作文300字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作文400字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450字
     银杏叶的神奇王国作文300字
     小水滴的旅行作文500字
     小兔子找工作作文400字
     小白兔种白菜作文400字
     小树叶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300字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森林里的选美大赛
    校园里的白玉兰作文450字
    校园里的风景线作文450字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一件寒假里的事
    冬日里的温暖作文300字
    巷子里的老人
    城市里的无名英雄
    文具盒里的故事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