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冬爷爷来了

骆驼爸爸的话:
   “冬至”是我国特有的二十四个节气中的一个,在每一年的12月22日这一天。对居住在北半球的人来说,“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阳光直射点从南回归线向北移动,白天就渐渐地变长了。
   冬爷爷从北方来了,他跑得太快,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寒冷的北风便呼呼地刮起来。
   北风刮到林子里,小熊冷得直往妈妈身边靠,挨得妈妈紧紧的。
   “是冬爷爷来了。”熊妈妈说,“孩子,咱们得赶快去找东西吃,把肚子填得饱饱的,就进洞里睡觉去。”
   小熊跟着妈妈去找东西吃,看见大尾巴松鼠一会儿爬上树,一会儿跳下树,上上下下忙个不停。
   “松鼠松鼠,你和谁在做游戏?”小熊问。
   “嘿,这时候还做什么游戏!冬爷爷来了,我在捡松子,准备冬天吃。”
   “你要捡很多很多吗?”
   “是的。不久就会下雪,雪地上什么吃的也没有,整整一个冬天全靠吃这些松子生活。你们也要冬眠了,快去找东西吃吧!”
   熊妈妈和小熊一路走,一路吃。他们看见一只喜鹊衔着树枝飞到一棵树上,小熊问道:“喂,喜鹊,冬爷爷都要来了,你为什么还不飞到南方去呢?”
   喜鹊从树上飞下来,对小熊说:“我不是候鸟,不用到南方去过冬。我只要把窝垫得暧暧和和的,就可以在这里过冬了。”
   小熊听说喜鹊留在这里不走,高兴得直起身子,拍着两只前掌。可是妈妈却说:“我们要冬眠了,等到明年春天,你再和喜鹊一起玩吧!”
   告别了喜鹊,小熊和妈妈继续找吃的。小熊一点也不认真,他东瞧瞧西望望,惹得熊妈妈生气了:“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吃东西,我们要睡一个很长很长的觉哩!”
   听妈妈这么一说,小熊才知道,在整个冬天,他们只睡不吃。现在不吃饱怎么行呢?小熊不再淘气,他埋头找食,吃了好多好多,把肚子撑得滚圆滚圆。
   “好了,我们回家吧!天快黑了。”
   “今天怎么黑得这么早啊?”小熊问。
   “冬爷爷到来的这天叫‘冬至’,这一天的白天,是一年中最短的一个白天。”听了妈妈的话,聪明的小熊连连点头:“我明白了,冬至的白天是一年中最短的白天。”
   妈妈接着讲道:“你还要记住,冬天过后,白天就一天比一天长起来。”
   他们回到洞里,天已经黑得什么都看不见了。小熊躺在妈妈的怀里乖乖地睡着了。他睡得那么香,那么甜,正在做一个春天的梦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21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我的未来作文
       假如克隆一个我作文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奇妙的水彩画作文
       关于描写蜘蛛的作文500字
     
     访花记
     犀牛和犀牛鸟
     黄鼠狼受审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我的好爷爷作文
    爷爷的爱作文600字
    爷爷你真了不起
    关于写我的爷爷的作文600字
    热心的王爷爷作文
    爷爷的手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
    冬爷爷,你在哪儿?作文
    爷爷的故事作文
    写爷爷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