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对于我——一个初中生来说,书已不再陌生。诚然,书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在,书不仅是我学习的工具,更成了我亲密的好朋友。
  “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当生活遇到任何困难,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你。”这是都德的读书名言。是的,每当遇到困难,我总爱在书中寻找克服的办法,当然,也总能找到满意的答案。有时,心情不好,我会随意翻翻旁边的书,把注意力转移到书中,心中的乌云自然逐渐消散。生活中有问题,可以找书帮忙;在书中发现疑问,也可以向老师、同学请教。书,不仅让我开阔眼界,还培养了我的交往能力,养成了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习惯。书,不出我左右。
  有空的时候,我喜欢看看课外书。但我以前总是想:这么一点儿空隙,能读几页书呢,干脆别看了。于是,好书总没看成。偶尔假期,也看得少。自从那次偶然看了《雷锋的故事》,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原来,平时这么一点点空隙,也是读书的好时间。读书不仅要利用琐碎的时间,更要自己挤时间来读。“不要小看这么一会儿,看过一行少一行,看过一页少一页。时间久了,就看得多了。”雷锋叔叔就是靠着“钉子”的“钻”劲和“挤”劲,在繁忙的生活中看完许多着作。从此,我也学会了“挤”时间读书。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旦明白了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的道理。忽然间觉得读书也有了充裕的时间。好书,自然成为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也给了我不小的启迪。
  古今中外的许多名人,对书有着很高的评价。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赫尔岑又说:“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高尔基则说:“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我谨记前辈们的金玉良言,一头扎进书的海洋。我深信:这一生,我注定要与书结下不解之缘。
  好书是心灵的窗口,让我尽情眺望窗外那丰富多彩的世界;好书是高悬的船帆,让我欢畅地航行在知识的海洋;好书是结实的翅膀,让我自由地翱翔在无际的天空。
  好书,是风雪中的一把伞,是烈日下的一处树荫,是严寒中取暖的火炉,是酷暑里沁人心脾的凉风。好书,就是我心灵的良师益友。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
  和书交朋友吧,这是人类智慧的凝聚与积累!

和书交朋友作文
  咦?和书交朋友,书不能说话,不能和我们玩,还怎么交朋友呀!这书有神奇之处吗?让我们来了解了解书吧!
  书虽然不能说话,也不能跟你们玩游戏,可是如果没有了书,这些知识从哪儿来呀?如果没有了书,你这一肚子的乐趣从哪儿来呀?你想和书交朋友的话,就要多看书,多了解书,从中你是不是也认识了许多书中的朋友呀。书给你带来了快乐,这些快乐让你更加喜欢上了书。这时,书不就成了你的朋友了。     
  书可不是非常容易的就能和它交上朋友的呀!你要认真地去看,比如你拿起一支铅笔去做笔记、在文章后面写一写读后感……如果你读到的是一本好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猫和老鼠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神奇的笔作文
       鱼儿离不开水作文
       小鸡和小鸭的故事作文
       小猫钓鱼的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小白兔交朋友
    读书交流会
    小猪交朋友
    大白菜交朋友
    小狗交朋友
    我和书的缘分
    我和书的故事
    和书的缘
    图书交易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