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猪八戒办学作文

唐僧师徒一行四人从西天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伙儿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也想从他们哪里获得西天取经的经验,于是,大伙儿提议办一所取经学校。当时,唐僧、孙悟空、沙僧已调往天庭的其他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最佳人选猪八戒任校长,请他主讲师徒四人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经验和体会。开学典礼那一天,猪校长满怀激情、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
   只见猪校长穿着一套名牌西装,脚上穿的是红蜘蛛皮鞋,打扮得好像一个亿万富翁。他神采奕奕地走上讲台,两只猪耳朵摆来摆去,想听一听有没有人说他的闲话。只见猪校长清了清嗓子,开始演讲了:“各位同学,大家好!”别看俺老猪长得一副猪模样,原来俺可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是玉皇大帝身边的天蓬元帅。后来因好色而被贬下凡间,投了猪胎,得观音菩萨的点化,当了唐僧的二徒弟,取名为‘八戒’。‘八戒’的意思是:戒荤、戒色、戒酒……后来,取得真经,被封为‘净坛使者’,一心向佛,不在作恶。在西天取经的途中,我虽做过一些错事,但出发点是好的。我们一路上经历了许多磨难,如果我和师兄、师弟三人不齐心协力去降妖伏怪,根本就无法取胜,所以做什么事情大家都要齐心协力,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师徒四人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抵达雷音寺,取得了真经。这靠的是一种知难而进,不怕艰险,团结一心的精神。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知难而进,不避艰险,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大家听了,连连点头,不知不觉演讲结束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家长把孩子都送进了取经学校。
   从那以后,猪校长更加认真地工作,把学校办得红红火火。

作文点评:
   小作者的构思新颖,文章生动有趣,言之有理,点明中心,升华主题,富有感召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免写卷”的故事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
       小松鼠贝贝和小鸟非非作文
       动物起诉作文
       上帝的包裹
       成长的故事
       木头人阿里
       太阳关在冰柜里
       小白兔和狐狸
       童话故事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八戒减肥记
    猪八戒办学
    猪八戒改名记
    猪八戒减肥记
    猪八戒当官
    猪八戒减肥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