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自从妈妈有了你,我就不能时常出去活动,做事小心翼翼,外出时,客人们经常讨论妈妈肚子中的你而冷落了我,我心里暗暗地羡慕嫉妒甚至真的有点恨。
   第一次见到你时,你的皮肤皱皱的,沉沉的睡着,小肚子均匀的一起一落。我用手指轻轻的碰你一下,你的皮肤软得像一块海棉。我小时候可能也是这样的,柔弱的需要爸妈的呵护,宠爱,我明白了:生命很柔弱,你需要保护。我开始有点不恨你了。
   你慢慢的不再整日睡了,你会笑了,我龇牙咧嘴地看着你,你却灿烂一笑,如春天的花朵。我感觉很开心,便做出各种动作逗你,你哈哈的笑着,于是全家都充满笑声。你让我很快乐,我慢慢地就一点也不恨你了。
   又过了几个月,你会说话了,“爸爸”“妈妈”等词汇一个个从你口中蹦出,可迟迟不听见“哥哥”的叫声,我有点着急盼望着那一声“哥哥”的出现。终于有一天,你叫了一声似“哥哥”又不似“哥哥”的声音。我听见后,马上冲到你面前紧紧的抱住你,在你脸上亲了一下,我很兴奋,终于听见你叫“哥哥”了,哪怕只是疑似“哥哥”。
   你慢慢的长大了,与我的情谊越来越深,我遇到的好吃或好玩的都会与你一起分享,你也会经常和我玩,带给我快乐。我每次在学校时,一想到你这个小弟弟就偷着乐。我很喜欢你,虽然你有时会欺负我。
   亲爱的弟弟,是你让我懂得了生命,让我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有弟弟的幸福。如果没有你,我可能还是很寂寞,而有了你,虽然也会有烦的时候,但是我很快乐、很幸福。有你真好!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描写景物的“五个结合”】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
   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如作家老舍《济南的冬天》一文中,由定点到移步换景,即从城内写到城外山村雪后的景色,在不同的观察点,描写了济南冬天不同的特有美景。写城内又从不同角度,即从俯视的角度写阳光下的济南,从仰视的角度,写小雪点染下的山景。这样济南美景的整体感就凸现出来了,这就生动形象地再现出冬天济南“温晴”的特点。
   二、“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虚实结合地描述景物,能使所描之景更形象,能使作品富有立体感,同时达到深远境界。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7/1965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的瞬间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300字
       梦游恐龙世界作文
       明亮的灯作文
       电脑大作战作文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中国结作文
       四叶草作文
     
     中考来了作文
     爱是街角昏黄的灯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青春的瞬间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300字
     我的暑假心情作文
     师恩如海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游泳的感觉真好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800字
    因为有你作文800字
    家有你真好
    感谢有你作文600字
    因为有你作文
    春游真好作文500字
    听雨的感觉真好作文
    这个办法真好作文
    妈妈对我真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