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中华颂作文

在地图上像一只金鸡,拥有长江、黄河、万里长城…。的就是中国,伟大的中华民族。当国外的人踏入中国的国土后,满是赞赏、满是夸耀。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能不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吗?有一种特别、中国最有名的花——梅花。梅花,在风欺雪压、寒冷的时候绽放出它最秀气的一面,使人在困难的时候看到一丝丝暖意,一丝丝光明。它代表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它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花!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历经了多大的磨难,受到了多大的欺凌。中华民族从未低头,中国人从来是顶天立地的,就像梅花一样,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花开得越秀气,越精神!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汉字是颇有名盛的。我记得老师曾对我就说过:“在国外的文字,只是单调、僵硬的,它们只会有一种意思,但中华汉字却不同,它们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每个字都有不同的风韵。”就如刘湛秋所说:“中华汉字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眼睛,让人忍不住将它们框在方格里。”在书法家的笔,它们更能生发出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而在人类古老的历史长河中,有哪一个民族能像中华民族这样拥有如此丰富的文化瑰宝呢?在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万里长城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它是那样的高大宏伟,让人忍不住踏上万里长城,感受一下万里长城的魅力!我国更是世界文明古国,这不仅是因为有着悠久的历史,更因为我们有着灿烂的文化,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不管是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神奇的汉字、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是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中华民族点点滴滴的进步,从“东亚病夫”变成举世闻名的中国,我都牢记在心。所以说,我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爱我的祖国——中华民族!

中华颂作文
   我为生活在中国这片凝聚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土而感到自豪,因为:中国是一个英雄国度。
   首先,生活在中国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
   你可曾关注生活在你周围的外来农民工朋友?你可能说没有,因为他们过于平凡,但他们平凡的身上却拥有不平凡的精神。他们艰苦奋斗、勤劳踏实、团结互助,然而,这不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所拥有的精神吗?
   你可曾关心知道、教育你的老师?他们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他们甘于奉献、悔人不倦,这不正折射出一个伟大的中国吗?
   你可曾留意整天为国事操劳的国家领导人?他们兢兢业业,视国家繁荣为己任,爱岗敬业,这不整体映衬着中国更加灿烂的明天吗?
   你可曾留心每天忙忙碌碌的学生吗?他们深记中国过去受到的耻辱,并以之为动力,努力学习。他们敢于创新,热爱祖国,这不正预示着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吗?
   英雄,最适合中国的称呼,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辉煌的成就。
   早在1919年,我国的五四运动早已让世界领略到中国强有力的凝聚力,以及五四精神的真谛:团结、进步、爱国、科学、民主、自由、和平。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澎湃;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那都是为了等待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mǔ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212/1807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悲惨的玫瑰花作文
       家乡小吃
       我的小猴子布娃娃作文
       我的宠物小乌龟作文
       香樟树种子作文
       家里的新鲜事作文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雷锋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中华颂作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
     生命的感悟
     那一刻我流泪了
     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
     妈妈给我的爱作文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作文_
     父爱如山深层严格,母爱如水温暖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
    中华魂
    常州行游中华恐龙园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60
    中华美德故事读后感
    观陕北之秧歌论中华之崛起
    地震震醒了我们的中华魂
    汶川载大爱中华扬美德读后感
    传中华美德观后感
    中华少年
    中华少年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