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春天最后的一片落叶

  

        春天是万象更新[注: 万象:宇宙间一切景象;更:变更。事物或景象改换了样子,出现了一番新气象。]的季节,万物都穿上嫩绿的衣服,迎接春姑娘带来的那温暖的春风,甘甜的春雨,以及人们因为春天到来而发出的欢笑。我们都认为春天应长出嫩芽,而秋天应掉光叶子,殊不知,神奇的大自然总会安排一些令人无法想象的事。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个故事:讲得是一片叶子对毛毛虫的许诺,当时叶子和毛毛虫是一对发誓同生共死的好朋友。有一天,毛毛虫对叶子说:“你要熬过秋天和冬天,到了明年的春天我们就有能在一起了。”单纯的叶子答应了,在最恶劣的天气下,叶子靠着对毛毛虫的思念熬过了最刺骨的寒风,最冰冷的冰雹和雪。另一边呢,毛毛虫正在做破茧的准备。春天终于到了,叶子还是长在光秃秃的树上。本来春天应有的嫩芽,可是由于叶子拼命汲取养分,致使嫩芽长不出来,破茧而出的毛毛虫变成了蝴蝶,可是蝴蝶却抛弃了叶子,叶子很伤心,看着光秃秃的树,叶子依然从树上跳了下来,成了春泥,在闭眼之前,叶子看到了树上刚长出的嫩芽对它笑了,叶子很很开心,因为它知道它活出了一片叶子的伟大。

       看啊,叶子凭着自身的信念,熬过了艰难困苦[注: 形容处境艰苦,困难重重。],打破了大自然的常规,活出了自己作为一片叶子的伟大,坚持信念的执着以及化为春泥的无私。我相信这样的事肯定还会有,自然常规的形成是因为大多数,就像鲁迅先生说的:“地上本没有路,因为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是呀,我们为什么要走别人的路,要走不寻常的路,要认定自身的信念,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地向梦想出发。

        在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世界名人是天才呢?如果你认为这些名人都是天才的话,你就错了。贝多芬学拉小提琴时,他的老师说他绝不是当作曲家的料;《物种起源》的作者达尔文在自传里透露:“所有的老师都认为我资质平庸,与聪明不沾边。”爱迪生小时候反应奇慢,老师认为他没有学习能力;爱因斯坦四岁才会说话,七岁才会认字。看一看,这些名人有几个是天生的天才?他们都是靠着后天的努力而绽放的。

        有过这样一句话:“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也有这样一个“夏天过了还有花不曾开放”的现象,但是,无论是花还是人都一样,尽管在大多数人都绽放自己却没有时,不要放弃,要勇敢、执著,一定要坚信心中那朵不同寻常迟开的花总有一天会开放,而且一定是最美的,因为迟开的花总是在做最充足的准备。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藏的记忆
       流星划过心空
       父亲,我一生中的永恒陪伴者
       父亲的爱
       不该丢失的记忆
       父爱的味道
       独特的美
       樱桃
       感恩——老师
       两个爸爸
     
     八一随感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春天最后的一片落叶
     暗淡的时光
     dr dre the beats - 不停的喝酒
     夜晚
     想飞的种子
     大声呼喊你回来
     男人
     中国,我的祖国
    春天的脚步作文200字
    春天吸引了我
    季节作文:秋天的最后一片落
    春天的模样
    家乡的春天作文400字
    我在母校的最后一个夏天
    春天的影子
    春天随想
    最后一片绿叶读后感
    我爱春天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