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品味人生作文

春天是鸟的话语,话语是爱的思绪,只是你不曾感觉里面的涵义,相知的日子里,没有了你的苦涩,那便是内心对你的思念。
   明媚的阳光,动听的旋律,淡雅的诗文,还有你,一壶清茶,感觉好久都没有这么清闲地坐下来了。
   今天拿起沉淀多时的紫砂壶,便有了一种久违了的感觉。一杯好茶便是一生,要慢慢地品,仔细地体味……我偏爱绿茶,最喜欢那毛尖的味道,还有碧螺春。因为那份清香,能弥漫整个屋子,让你沉浸在那种仙境中。
   泡茶,我更喜欢用透明的玻璃杯,虽没有了紫砂壶的传承,但可以慢慢看着茶水相融的过程:绿绿的嫩芽入杯,清清的沸水入杯,嫩芽在在水中起伏,变大,茶水也渐渐变绿,此时你已分不清是水洗茶,还是茶润水。也许入杯即成一体,她的清丽,她的不俗,只有到唇齿之间才有和番新的感触,呷一口便是美妙,闻一闻都是清香。
   喝茶时,我喜欢翻翻旧书,总觉得那发黄的纸张有岁月的痕迹,偶见右下角那折起的书角,能依稀寻到当时的心迹。一页一页,似乎回到了过去。多年过去,还是喜欢朱自清、周作人的散文,美丽而悠长;喜欢徐志摩、戴望舒的诗,韵美却深长;喜欢钱钟书的《围城》,喜欢沈从文的《边城》,心中向往的一种平静与恬淡。
   品茶是一种悠闲与从容,读书是一种心得与体会,听歌是一种愉悦加感动。一任轻柔的思绪轻抚心灵,然后呷一小口茶水。也许此景就是一首词吧,这样的慢条斯理。也许吧。因为这个过程不单薄,有的只是淡淡的清心。
   茶苦茶香,品尝需要耐心,需要功夫。第一杯,也许从舌尖到舌根的苦涩;可第二杯回馈你的就是湿润,从喉咙到胃部的温暖。乃至后面的甘醇、清淡……似乎正如人生,几番周折,几番拼搏,最后终究归于平静。
   有人说过:彩虹是下雨过后的耐心等待。
   生活,便是如此,有狂风骤雨,也有风和日丽。品味生活,就是从狂风骤雨中找到一份安静,从风和日丽中寻求一份向上拼搏的心。
   感悟茶道,品味人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6/1935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告别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拾一枚落叶轻写梦想作文
       精彩的辩论赛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300字
       假如我当老师作文
       茄子的自述作文
       一次锻炼的机会作文
       可爱的小弟弟作文
       最美丽的人作文
     
     什么是真正的友谊?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
     告别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请留住最后的沃土作文
     快乐成长作文800字
     好了不流泪的作文
     人类我想对你们说作文
     我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作文
    人生需要回头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人生之中的发现作文
    笑对人生笑看红尘作文
    人生成长中的那双眼眸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品味历史的风景
    单选的人生作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生命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