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买菜日记

  今天是大年二十八,天气特别晴朗,妈妈带我去包公湖早市去买菜,我高兴的从被窝里跳起来,赶紧穿好衣服和妈妈一起来到了菜场,哇!菜市场真热闹,人山人海,叫卖声、欢笑声,我想可能是快过春节的缘故吧。我看见了又圆又红的西红柿像苹果,看见了又细又长的豆芽,我还看见了紫色的茄子像弯弯的月亮,又像可爱的小船,还有许多绿叶的菜,生菜、青菜、白菜等等。
  听妈妈说:“大年初一,我的大伯、二伯、姑姑全家都要来我家看奶奶,和我们一起过年。”于是我和妈妈买了许多菜,如:买了二斤西红柿,每斤二元;冬瓜买了三斤,每斤一元;长豆角买了三斤,每斤二元;黄豆芽买了二斤,每斤一元。这时妈妈给我提出个问题,鑫鑫你用所学的数学知识把今天买菜需要花多少钱算一算。我笑了笑告诉妈妈,一共支出十五元。其算式如下:
  (2×2)+(3×1)+(3×2)+(2×1)=15(元)

买菜日记
  今天是星期四,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
  一进菜场,呵,买菜的人还真不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的人挎着菜篮,有的人拎着方便袋。不过,菜场里脏兮兮的,地上到处都是瓜果皮壳。
  只听四周叫卖声接连不断,吆喝声与讨价还价声响成一片。菜场里的菜琳琅满目:红通通的萝卜,灯笼似的西红柿,白花花的花菜,绿得发亮的青菜……让我眼花缭乱。随着一阵清脆的叫卖声,我们在一家买水芹的摊位前停下了脚步。这儿的水芹绿油油的,根茎像老人的白胡须,妈妈一眼就挑中了它。卖水芹的阿姨还介绍说,水芹还能降血压呢!突然,我的眼球被弟弟最爱吃的水产品——河蚌吸引了,我毫不犹豫地挑了几个大的。卖主娴熟地用刀剖开河蚌坚硬的外壳,将鲜嫩无比的河蚌肉取了出来。这时,妈妈想买一条大鲤鱼给我们补充营养。我们来到鱼池边,鲤鱼们都在里面睡大觉呢!卖鱼的叔叔拿起鱼便想宰,谁知鲤鱼醒了,来了个“鲤鱼跳龙门”,企图逃跑,但依然被叔叔狠很地往地上一 掼,将它乖乖地“捉拿归案”。
  菜买好了,我和妈妈拎着沉甸甸的袋子满载而归。

买菜日记
  今天,我去菜场买菜,里面有鱼﹑虾﹑螃蟹﹑墨鱼﹑鸡﹑鸭鸽子﹑包菜﹑肉还有好多的东西。
  我买了香喷喷的肉,烧起来可好吃了。我又买了虾,虾炸起来太好吃了。我又买了鱼,把鱼炒起来可香了。今天我大吃了一顿,可饱了。
  今天的饭菜还不错呀!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799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日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种花日记
       洗袜子日记
       蚯蚓观察日记
       包饺子日记
       观察日记大蒜
       数学日记四年级
       数学日记五年级
       观察动物日记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买菜日记
     感动日记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买菜的学问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