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一只破水桶的启示

  一位农民有两只水桶,他每天都用一根扁担挑着两只水桶去河边汲水.

  两只水桶中有一只有裂缝,因此每次回到家时这只水桶总是会漏得剩下半桶水,但另一只却总是满满的.就这样,两年以来,日复一日,农民天天只能从河里担回家一桶半水.

  完整无缺的桶很为自己的完整无缺得意非凡,有裂缝的水桶则为自己的缺陷和不能胜任工作感到羞愧.经过两年的失败之后,一天在河边, 有裂缝的桶鼓起勇气向主人开了口:'我觉的很惭愧,因为我这边有裂缝,一路上漏水,只能担半桶回到家.''

  农夫回答它:'你注意到吗?在你的那边开满了花,另外的一边却没有花?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有裂缝,于是在你的那一边撒满了花粒.我们每天担水回家的路上,你就给它们淋水.两年了,我经常从这路边采一些鲜花来打办我的餐桌.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所谓缺陷,我怎么会有美丽的鲜花打办我的家呢?''

  我们每个人都好比那只有裂缝的桶,各自都备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和缺陷.如果我们怀着一颗包容的心,懂得发现对方的长处,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变的更加愉快和丰富多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0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座右铭给我的启示
       我的座右铭550字
       我的座右铭750字
       人生座右铭
       希望也是一种美
       生活需要希望
       尊重父母
       微笑着谱写精彩人生
       让希望起航
       为什么要有希望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挫折恰似一只船
    我是一只妖怪作文
    我是一只小鸟作文
    我是一只小猫的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一只碗
    一只小鸟的自述
    一只蜗牛的快乐旅行
    一只会开枪的狮子读后感
    一只小鸟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