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国庆游龙岗作文

红光小学2014级:冉婧怡
   今天是国庆佳节,我“拜访”了远近闻名的龙岗山,那惊险的画面如同电影一般,时时刻刻都在我脑海中萦绕,无法抹去,更无法忘却。
   龙岗位于美丽的云阳,我们乘着车一路欢声笑语向那里驶去。
   汽车从山脚一直转到山腰,我有些晕车,肚子里翻江倒海,可难受了。我与众人走下了车,自己一步一步走到龙岗。出入山脚,白雾弥漫,分不清方向,整个视野被白色笼罩,如同步入仙境,美不胜收。我与同行的一名男孩在着白雾中穿梭,玩起了捉迷藏。
   龙岗的美在于它的野与险。放眼瞭望,连绵起伏的山峦,高低起伏的群山,崇山峻岭,悬崖峭壁,使人胆颤心惊。我壮着胆子挑战这座有“魔鬼之山”称号的龙岗。它,露出了狰狞的面孔。站在山腰往下张望,发现原来离山脚有十万八千里远,我转进了一个洞穴。里面阴暗潮湿,石壁上坑坑洼洼,里面有种子大小的彩灯。夜幕来临就像魔鬼的眼睛,发出耀眼的光芒,寒气逼人,警惕着每个入侵者。好不容易闯出了洞穴来到一坡阶梯上,一块块阶梯纵横交错,七上八下,石板与石板间的空隙宽的惊人。我扶着扶手,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往上爬,酷似一位蹒跚学步的婴儿。最心惊肉跳的是一处山崖上,下面铺满了玻璃。我不敢于尝试,不敢迈开一步。爸爸走了过来,慈蔼般地对我说:“要勇敢,放开步子,爸爸保护你。”我鼓住了勇气,大胆地走了上去。俯身临望,透过玻璃,万丈悬崖映入眼帘。瞄一眼我的腿就不听使唤的打颤。爸爸微笑着,用他那宽厚的臂膀安抚了我这只“惊弓之鸟。”脚下的玻璃“嘎吱”作响,摇摇欲坠,其他人的心还悬在嗓子眼上,而我却不害怕了,因为我被眼前如诗如画的景色所迷住了。
   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山顶。风,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我怅望这湛蓝如洗的碧空与巍峨峻拔的山峰缠绵在一起,宛如热恋情人。那可怕的“魔鬼”竟露出了天使般灿烂的笑容。
   有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要说:“云阳龙岗甲天下,人在险中寻自我。”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参观介绍法

  【特点】

  采用参观介绍法描写环境一般按照参观的顺序写。因此记叙时要把观察点的变换交代清楚,同时要根据参观的路线有条不紊地把看到的事物写下来。采用参观介绍法描写社会环境,要把看到事物的外观特点和它的作用、意义结合起来写,这样可以反映事物的主要特征和本质属性。在记叙的过程中,可以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和向导的介绍穿插起来写,这样可以给读者一个整体的印象。

  2、画面组合法

  【特点】

  采用画央组合法描写社会环境,首先要从社会环境中选择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的不同画面。然后对一幅幅不同的画面按照方位顺序进行具体的描绘。()最后将不同的画面按一定的顺序组合成一篇文章。采取画面组合法描写社会环境,要注意选择的画面具有代表性,还要注意画面与画面之间的内在联系。

  3、分类介绍法

  【特点】

  描写社会环境,除了描写社会环境的景物外,还可以写人情风俗、地理风貌、气候物产和光荣历史等。采用分类介绍法描写社会环境就是有重点地选择几个方面进行介绍。采用分类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4/2072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散学典礼作文
       我当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他是一个胆大包天的人作文
       妈妈的味道作文
       “副”主任作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作文400字
       我作文600字
       花季岁月作文
       我的邻居作文400字
       巨大之变作文
     
     有趣的作文课作文
     有趣的木头人作文
     小溪在呼唤作文
     我最出彩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地球求医作文
     这堂课真有趣作文
     笑脸作文
     今年不一样作文
    开心的国庆节作文200字
    快乐的国庆节作文400字
    国庆见闻作文400字
    有意义的国庆节
    难忘的国庆节作文
    欢度国庆作文
    游龙宫仙景
    国庆日记100字
    国庆节快乐的早晨作文
    国庆之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