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今天杨老师给我们讲了中秋节的来历,而且还给我们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后羿的人,射死了九个太阳,王母娘娘赏后羿几颗不老丹,回到家后羿把不老丹交给了妻子——嫦娥。嫦娥小心翼翼的把那不老丹放到了百宝箱里,后羿有一个徒弟叫蓬蒙,蓬蒙非常想吃到不老丹,有一次蓬蒙趁师父出门的时候他想偷走不老丹但是被嫦娥发现了他们打斗起来,嫦娥打不过蓬蒙,她灵机一动一口吞下不老丹一下飞上了月球,从此和后羿天上人间相隔不能相间,后羿非常伤心,为了纪念妻子后羿在每年的八月十五这一天,摆上香案放上嫦娥最喜欢的食品和水果。
   邻居们按照后羿的方法去做,时间一长就成了习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由来有以下一种解释。
   有的人说: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10个太阳,晒得庄稼寸草不生。后来一个名叫后羿的人,力大无穷,运足神力把9个太阳射了下来。
   后来,后羿娶了一个名为嫦娥的女人。后羿除了教徒弟和狩猎外,终日与妻子同在。人人都羡慕这对恩爱的夫妻。
   有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便向皇母娘娘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药,就能升仙。
   后羿让嫦娥保管那包药,但不巧被小人蓬蒙看见了,他想偷吃不死药,让后自己成仙。
   三天后,后羿外去打猎,蓬蒙假装生病没去。待后羿走后不久,篷蒙手持宝剑闯入后院,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篷蒙的对手,就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由于嫦娥牵挂丈夫,便飞落到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神仙。
   傍晚,待后羿知道所发生的事时,想杀了蓬蒙时,可小人“小人”早已逃之夭夭了。忽然,他看见月亮上面有一个影子,他就跟,可是他怎么也跟不到那个影子,因为他前进三步,影子也跟着他前进三步。
   后来后羿就放弃了,回到家,由于牵挂妻子,就在嫦娥平时最爱的花园那里点香、供水果等。
   后来百性知道这件事以后,就也学点香、供水果等后来就发展到了吃月饼。希望嫦娥能保佑他(她)们。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八月十五晚上,后羿上网(蜘蛛网,现在不好考证古代蜘蛛网的功能)和河伯的老婆勾勾搭搭,嫦娥挺生气,她想不活了,把一颗药丸子吞下去,她感觉身体轻飘飘的飞起来,本来是两个人的药剂,能飞到瑶池,嫦娥服药过量,失去控制,在瑶池栏杆上碰了一下,像气球一样向月亮飘去。
   月亮上只有一座冷冷清清的广寒宫,她也无心考证广寒宫建筑于何年何月,门外还有一个半死不活的老头子,老头子一天到晚埋头砍桂花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领的采伐证。
   后羿想嫦娥了,他上网说:“孩子他娘,快回来吧,孩子一年都没洗澡了。”嫦娥说:“那个小三不给孩子洗澡吗?”“小三自己一天洗八遍都不管孩子,我把她关进卫生间了,明天就把她扔到河里去。”嫦娥说:“你改正错误就好,接着我点……老公,坏了,西王母的药是半导体做的,有来无去……这里太寂寞,我真想你。”后羿无奈地说:“我也没办法了,你先在月亮上待着吧,不要和那个老头子勾三搭四,我给你送只兔子。”后羿对兔子说:“玉兔啊,抱紧我的箭杆,把你送到广寒宫去。”兔子不愿意去,后羿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1/1833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一作文
       换一种角度作文800字
       雷锋作文550字
       初中描写梅花的作文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美好的期盼作文
       我的财富作文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
       蚂蚁搬家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
     
     快乐元旦作文700字
     中秋节的由来作文
     六一作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除夕作文
     新年作文300字
     美好的中秋节作文
     我家乡的春节
     愚人节作文7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
    中秋节作文700字
    写在感恩节的信
    美好的中秋节作文
    无月中秋思无尽
    元宵节的作文300字
    教师节的礼物作文
    中秋之夜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