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今天,爸爸带我去公园玩。刚进门就看见公园里的树枝上、草地上、小河里、花朵上、路面上,到处都是塑料袋和垃圾袋,这些都是人们随手丢弃的。风吹过,袋子就满天飞舞,落在了各个地方,公园再也美不起来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着,走到渔池边,一个路人忽然朝地上吐了一口痰。痰里面都是细菌,吐在地上干了后,随空气传播,这些病菌会被人体吸入,从而危害人们的健康。
   在回家的路上,一辆冒着黑烟的汽车从我们身边开过,一股浓重的尾气弥漫在空气里。“快捂住鼻子!”爸爸提醒道。过后,我问爸爸:“为什么要捂住鼻子?尾气有什么危害呢?”爸爸说“尾气里面含有重金属,而重金属不光对人们的身体危害很大,对地球上的生物生长也有着重大的影响。”原来汽车尾气的危害这么大啊!
   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做到少用甚至不用塑料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少制造尾气,从自身做起;宣传一些环保知识,让大家也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干净、更美好。

【写作指导:看图作文应注意的四点】

  看图作文,就是根据所提供的一幅或多幅图画,写出一篇文章来。要写好看图作文,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仔细观察图画。看图作文,图画就是作文的依据,所以,首先要把图画的内容看清楚。画面上画的什么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人物之间的关系怎样,都要弄清楚,不能漏掉一个细节。观察的方法一般是由上至下或从左至右,从人到物或从景到人。观察有序,写出的文章才能有条理;观察细致,才能发现生动的情节和感人的细节;观察全面,写出的文章才能完整;分清主次,写出的文章才能重点突出、详略得当。

  二、认真分析画面。看图作文,画意就是思维的定向,画意把握准了,思路才不会偏离。每一幅画的设计和布局都有一定的目的,我们观察画面后,还要认真思考画面所反映的中心思想。揣度画面的中心思想,应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从图画的标题去看,有的标题就是图画的主题;二是从图画的文字说明去看;三是从画面所描述的人和事及其关系中去分析。只有抓住中心,写出的文章才能符合看图作文的要求。

  三、展开合理想象。想象是看图作文的核心,而且这种想象应该是紧紧围绕画意的。()我们要动脑筋,展开合理的想象,使图上那些静止的人物、景象“活”起来。我们可以根据生活实情和自己的经验,使画面上的人物不仅有外貌、神态,还有动作、语言、心理活动,使画面上的景物有色彩,有声音,还可以根据需要,给人物安排适当的姓名,增强文章的生动性。

  四、选点、立意、行文。选点就是选择角度,审题看画以后,接着应该根据画的寓意,确定思考的着眼点。选点要准确,不能离开画意,最好只选一个点,面面俱到有时反而会影响写作。

  立意就是确立中心思想,拟定题目。由于着眼点(角度)不同,立意也不会完全相同,但不管你选定什么样的中心内容来写,都不能离开图画的基本寓意,一定要符合图画的主旨。

  据意行文,也就是说要依据标题和画面来构思、谋篇、行文。着手写作时,一定要联系画面,扣题深化。要防止言不及义的空论,做到说理集中,合乎情理,切忌广而散,也要防止受画面的拘泥,使思路施展不开。

  看图作文的语言应当生动活泼,可运用记叙、描写、抒情、议论、说明等多种表达方式,把画面中的人、物、景串连成一个整体,成为一篇结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森林的“震撼”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600字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保护小鸟作文
    环境污染作文350字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爱护环境倡议书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