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11月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那我们是如何克服种种压力的呢?有的同学会说:可能是有一套放松操,也有的同学会说:听听音乐放松一下。我把这些答案全部否定我们学校的同学放松的方法就是闻桂花
   这个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学校的每一棵桂花树都开满了桂花,微风中带着浓郁的香味下一场秋雨桂花雨就和雨点哥哥玩起了游戏。让这个校园都洒满了桂花,使我们学习更有动力。但是桂花的好处并不是每一个同学都知道,比如我们班的同学一开始不小心跳绳直接把桂花从树上打下来还觉得很好玩,再故意用绳子把原本水灵灵的桂花残忍打下来玩。等桂花蔫了就直接扔在垃圾桶里。桂花就这样被遗弃在垃圾桶里没有人再会去在意他们。
   我们知道桂花可以让我们神清气爽,在很沉闷的环境下让我们可以豁然开朗。方老师也严重说明了这件事情,给这几位同学做了教育批评了他们的做法。我们可以在地上捡桂花,但是不能破坏大自然的生态环境这样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写作指导:怎样培养提高学生对作文的兴趣】

  对学生作文评价是作文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传统观念认为学生将作文交给老师,即算完成任务,而教师则花大量的时间批改后,再还给学生,而学生只是看一看分数与评语。这样,评价变成了作文教学的终结,而不是一个环节,同时由于教师只看到评价的评判功能,而忽略了心理调节功能,那些经常得低分的学生的作文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也就失去了写作的兴趣。为了能有效发挥评价的激励功能,提高学生的习作兴趣与能力,我们对传统作文评价方式作了一些改革。

  1、延时评价。传统的评价方法是一次性的,一旦分数定下来,即使修改的再好,也还是那个分数,学生失去了再修改、再写作的动力。因此,我们在教学中,对那些暂时不能得到高分的作文,通常是先指出文中的成功之处,树立信心,再把需要修改的地方告诉学生。这样学生既能看到自己的成绩,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渴望重新修改作文的兴趣被激发出来。而教师则根据学生修改后的作文再行评价打分。

  2、多次评价。一篇作文一个分数,这就把学生每次的习作水平看成了一个不变的“常数”,客观上也就抹杀了他们进步的可能,我们在评价学生的作文时,实行一篇多练,每练一次,进步一点,就加一次分。这样将传统的“孤立、静态”习作行为转变成过程性、动态作文。()既给学生机会,又能调动兴趣。

  3、舍得送分。学生与学生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因而用同一个标准来衡量全班学生的作文,表扬、鼓励“后进生的机会就少了。对这类学生,我们的做法是不与他人横向比较,而是与本人做纵向比较,不作优劣判断,而是劣中选优沙里淘金,只要有进步,就适当提高学生作文的分数或等第。对于实在不好送分数的作文,耐心引导,或教写法,或分散难点,促其提高。

  4、突破满分。在一次次的修改过程中,学生习作的得分越来越高,当达到“顶峰”——满分时,学生的高分心理得到了满足,但兴趣却由此变弱。特级教师于永正在一次评价学生的作文是最高打出120分,因此我们在评价学生的作文时,不妨突破了以前的满分评价,充分挖掘学生的习作潜力,只要有进步,就照单给分,给学生以更大的激励。

  5、让学生参与评价。学生不应当仅是一个被评的客体,更应是评价的积极参与者。学生通过自我评价可以了解自己的进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纠正失误,养成自我修改文章的良好习惯。我们让学生参与作文评价的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幅漫画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森林的“震撼”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简单的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好伤心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600字
       中国梦低碳环保家园作文
       来自外星的环保建议书作文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保护小鸟作文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保护银杏树作文150字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