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减少汽车使用每天绿色出行作文400字

众所周知,汽车是我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可它也是污染环境的根源之一,汽车尾气和飞驰时带起的扬尘对我们的环境影响越来越严重。
   汽车尾气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细微颗粒及硫化物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引发可怕的癌症和白血病。
   我们在每天放学的路上,呼吸着肮脏的空气,有的小朋友经常咳嗽,交警叔叔被称为“马路吸尘器”。我们学校门口每天早晨都会堵成一团,动弹不得,主要原因是路太窄、车辆太多,使我们曲阜越来越多的街道发生交通堵塞。
   开车行驶在路上,有些不文明的人打开车窗随手往外扔垃圾,既污染环境,又给行人带来危险,我曾经看到有个小朋友就被车上扔出的饮料瓶打破了头。我建议国家征收车辆环境污染费和交通堵塞费,让那些经常开车的人多掏钱,受到应有的惩罚,用收来的钱治理城市污染和交通堵塞。
   曲阜是教育学家孔子的故乡,闻名世界,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来此旅游,她更是我们每天学习生活的地方。我倡议:大家上班、上学多步行或骑自行车,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减少交通堵塞,还可以减少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小朋友们要督促爸爸妈妈,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周围的环境,让我们生活的城市空气越来越清新,天空越来越湛蓝。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并且交代“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请你分析“子侨陷友”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西郭子侨和公孙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防火作文5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健康低碳过年作文600字
       关于勤俭节约的作文
       周记三则100字
       春天
       周记3篇
       周记5篇
       小学二年级周记
       中学生周记大全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减少浪费
    会飞的汽车作文
    未来汽车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500字
    拼装汽车模型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关于未来汽车的作文400字
    未来的汽车作文
    万能的汽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