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街头有把美丽的伞

  街头有把美丽的伞
  那一年的冬天,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不知何野,小街旁竖起了一把高大的广告伞,伞下摆放着一个现做现卖米团的点心摊,摊主是一位中年妇女,其貌不扬,衣着朴素。每天上学我都要从大们旁经过,有时竟懒得瞅上它一眼,就远远地把它甩在身后。然而,今天我却深情地凝望了它许久。
  早上,我睡过了头,接过妈妈准备的早餐费就匆匆出门了。外面好冷,寒风嗖嗖地灌进衣袖,我直奔街头的那把大伞下。大伞下,热气腾腾,弥漫着阵阵香甜的气息。摊主阿姨一边手脚麻利地忙碌着,一边热情地招呼着顾客。“阿姨,买个甜心米团。”阿姨点了点头,抓起一团珍珠般晶亮的糯米饭,放在洁白的塑料纸上,然后撒上乌黑喷香的芝麻,又撒了一小勺白糖铺上。接着,阿姨双手合拢,来回揉搓,眨眼间,一个诱人的米团做好了。我舔了舔嘴唇,连忙掏钱,谁料,我口袋里空空的。我急了,又翻遍了整个书包也不见一分钱的踪影。真倒霉,肯定是半路上掉了没察觉。这可怎么办?我一脸尴尬,“阿姨,我今天早上的时候带了钱,可是丢了,不过,我可以中午回家后给您,我家就在附近,只是现在我快迟到了,所以……”我羞涩着对这位阿姨解释着。“没关系,我把这个米团送给你,反正也不值多少钱。”阿姨微笑着把米团递过来。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寒风呼呼 专注写作 作文人,可我浑身暖暖的。回头凝望,远处那把大伞显得格外温暖,格外美丽,犹如盛开在街头的鲜花,正默默地服务着人民。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454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玩是一种快乐
       家乡的桥
       倾听
       堆雪人
       让座位
       坚持是一种能力
       快乐运动会
       游沂水地下画廊
       苦丝瓜的奥秘
       为小舅筹办婚礼
     
     一次艺术欣赏活动
     夜观灯展
     就这样被您感动
     重庆吊脚楼
     爷爷的生日
     我的一艺之长面塑
     从读书中的收获
     童年趣事 抢红包
     自己烤肉
     期中反思
    街头运动会作文
    一次美不胜收的街头展览
    温哥华街头的奇景
    街头卖水之酸甜苦辣
    街头运动会
    街头见闻
    繁忙的街头快乐的生活
    街头漫步
    温哥华街头的爱
    街头错别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