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做自己擅长的事作文

人们都说做人要全面发展,忙着自己的事,忙这样,一会大人又要叫学习奥数,学习作文。又学习这样又学习那样,把有的小朋友累得气喘吁吁,其实,我觉得,只要自己做好自己喜欢的事,还有那些所谓的更重要的事吗?有的人从小的时候自己树立了一个小小梦,后来遭到了大人的否决,回答就一句话,你的目标不远大,怎么能成大器。
   我想说的是,孩子自由发展,怎么不可以,下面是我听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过去大概8、90年代,有一个相对其他人来说比较富裕的家庭,他的儿子当时看到别人家有电脑,感到稀奇,纠缠着他的老爸买了台电脑,还连上了网,还下了好几个游戏。别人同学看见好不羡慕,就这样,他儿子就一直在玩电脑,他爸爸尝试过阻止。可他儿子就搞地下工作,终于他老爸没辙了。突然有一天他儿子突然想:我现在玩别人的游戏,将来我能不能让别人玩我的游戏呢?于是他儿子就没日没夜的研究,晚上睡到觉,也爬起来研究。过了一些时间,他还研究出来了一个样儿,两个小人在哪里伸胳膊踢腿,几个小人对打着,他爸爸觉得他还真行,就允许他继续研究,最终他成为了微软的高手。
   我想说:“大人们,你们就不能给孩子一点儿自由的空间,你们认为更重要的事就是得第一,保持第一,成为国家的栋梁。”有很多孩子在说我不能像农村孩子那样,在田野里一边玩耍,一边享受丰收的喜悦;我不能像海边的孩子那样,在沙滩上拾贝壳,让海浪尽情拍打我的小脚丫;我虽然不能像山里孩子那样,每天在山上嬉戏,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但是我却能享受,城里面的各种高科技,真幸福啊!
   常言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兴趣和爱好就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我的爱好很广泛,我爱作文、数学、英语、科学、书法、看书……这些,我不但喜欢,而且也很擅长。我一定娑把这些擅长的学习好,长大后,接好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为祖国做贡献,为人类造福,实现我的科学家梦想。
   人生就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的感悟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擅长的事,快快乐乐地生活,也就无愧于人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99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伴我们前行作文
       温柔的目光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开心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
       小学生作文钓鱼
       有关环保的作文
       爱在心里作文
       丢三落四的毛病作文
       小螃蟹蛻壳记作文
       回老家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关于奋斗的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做自己擅长的事作文
     老师伴我们前行作文
     温柔的目光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开心作文
     感悟父爱作文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自己种树作文
    充实自己作文500字
    做自信的自己作文
    第一次自己洗头作文
    亮出我自己作文
    充实自己作文
    量量自己的分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