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两张脸作文

  人怎么会有两张脸?可是我曾经就有过两张“脸”:一张是在家里的脸,另一张是在学校的脸。
  在学校里我很听老师的话,学校规定不准吃零食,我就把妈妈给的零用钱放在信封里存在老师那里。在家里我可就完全两样了,常常偷偷地买零食吃,妈妈说我是“馋嘴猫”。一个星期天,我路过东街,看到水果摊上一大堆青里透红的苹果,我馋极了,一步一回头,我真想买个苹果吃吃啊!
  回到家里,我连忙拉住妈妈,要妈妈给我买苹果。妈妈说下午再买,我就撅起嘴苦着脸,蹲在一旁。这时,奶奶回来了,看我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扶起我说:“小辉,谁欺负你呀?”我知道奶奶是最宠我的,就故意呜呜地哭起来。奶奶心疼极了,帮我擦掉眼泪和鼻涕。这时,妈妈更火了,指着我的头骂开了:“谁都不要理他,整天想着吃零食,还有什么出息呢?”我想,有奶奶大人在,还怕个谁?我索性躺在地上打滚了。这时,奶奶更心疼了,赶紧过来拉我,嘴里不断埋怨妈妈,右手还往衣袋里伸。我知道奶奶要掏钱了,就故意不起来,直到奶奶把钱塞到我手里,我才破涕为笑,向东街跑去。
  吃过晚饭,我的同学向我透露了秘密,说是妈妈和奶奶为我吵架,我妈还到老师那告了状。这下我慌了手脚,心想:妈妈呀,妈妈,你为什么要去告儿子的状呢?这时,我心里怨恨起妈妈来。
  第二天,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愁眉苦脸,低着头来到了学校,心在“扑通扑通”乱跳,等待这老师的责骂。这天,老师没责备我,第二天也没责备我,只是交代了工作,要求每个同学讲一个“诚实方面”的故事。第三天下午我们班召开了“让诚实之花在班里盛开”的主题班会。我听着同学们有声有色的讲着“华盛顿小时候砍到樱花树……”的故事,身上仿佛有无数条毛毛虫在蠕动,脸上火辣辣的,真想教室里有个洞,好钻进去。我再也无法控制了,一个箭步冲上了讲台,结结巴巴讲了自己“两张脸”的故事。
  从此以后,我只有一张又干净又诚实的脸啦!
 
名师评析:
  “人怎么会有两张脸你?”文章一开始就提出了一个令人奇怪的问题,促使读者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读下去。这种开头,出其不意,引人入胜。
  接下来就是对两张脸的剖析。小作者把重点放在对家里的那张“丑脸”的描绘上和“两张脸”向“一张脸”的转化上。这样有详有略的处理,是恰到好处的,有利于突出文章的重点。人物动态描写颇为真实、生动,例如:“撅起嘴苦着脸,蹲在一旁”、“躺在地上打滚”等使“我”的形象活形活现地展现在读者面前。(王静)

【记事写作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9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的苦与乐作文
       告别烦恼作文
       赞美我们的老师作文
       孩子星球作文
       美在你身边作文400字
       建议书作文400字
       我心中有个梦想作文
       最美丽的行为作文
       吃苹果作文
       童趣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难忘那张脸作文
    做鬼脸作文
    变脸作文
    我的爸爸有两张“脸”
    “三张脸”的人
    陆老师的两张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