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孩子星球作文

  “静怡,快去做作业。”“静怡,赶快练刚起。”……唉,为什么我们什么都得听大人的?问什么大人都可以用权力管别人?其实,我们完全有能力管好自己。
  如果宇宙有一个星球,上面全是小孩子,有很多很多的游乐场,那该多好啊!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把这个星球建造得五彩缤纷、神奇奥妙。
  我会充分发挥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和我的小伙伴们发明许许多多实用的小东西,再运到其他星球;我们还会研制出许多处理地球垃圾的方法,为我们原来共同生存过的星球——地球提供环境保护的技术……
  我们还会让其他星球上濒临灭绝的动物来到这里——既没有垃圾又没有空气污染,给它们创造优异的生态环境,让它们繁衍下去。
  地球上钢制的汽车发生碰撞时既伤人又损车。因此,我们会发明一种高弹性的海绵材料,再装上一个防障碍装置,一遇到障碍,它就会自动躲避。所以,这里永远也不会发生车祸,够安全的吧!
  哈哈,心动了吧!快快制造出你的孩子星球吧!

作文评析:
  小作者想象丰富,描绘了未来“孩子星球”神奇而舒适的生活环境,读后令人向往。文章表达了小作者想努力学好科学技术,将来为科学事业做贡献的美好愿望。

【记事作文指导】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在你身边作文400字
       建议书作文400字
       我心中有个梦想作文
       最美丽的行为作文
       吃苹果作文
       童趣作文400字
       温馨一刻作文
       关于画画的作文
       竹林作文
       心有阳光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我是一个好孩子作文
    《孩子的世界》作文
    好孩子伴我成长
    当小孩子不公平
    安娜安妮之水晶星球奇幻之旅
    给战火中孩子的一封信
    90后的孩子们
    我们都很孩子气
    有趣的星球游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